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巴西和阿根廷准备使两国贸易非美元化

  人民网6月30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报道,巴西和阿根廷已经准备好在两国之间的贸易中取消用美元结算,而采用两国自己的货币结算。

  两国政府的人士说,这一步骤被认为是对传统使用美元结算的一种挑战,10多年前南方共同市场就提出了这一目标,现在将要实现。

两国总统已经收到有关部门建议采用的机制,使两国之间的贸易用阿根廷比索和巴西雷亚尔结算。这项具体的倡议是2005年7月提出的,两国中央银行将采用的货币补偿的制度的设计用了近3年的时间。阿根廷财政官员说,技术的设计已经完成,只差总统们在政治上通过。可能在这次在阿根廷图库曼举行的南共市首脑会议期间宣布。

  巴西政府上星期五确立了一项用南方共同市场本地的货币支付的制度,阿根廷表示已经完全准备好实行这一机制。巴西估计与阿根廷新的贸易程序可能从8月或9月开始实施。使用本国货币将不是义务,而是选择性的,用美元进行的交易仍可保持,原则上这一制度只适用于商品的贸易。

  阿根廷和巴西认为,这将是一次试验,南共市的其他成员国和关税联盟(两国加上巴拉圭和乌拉圭)可以参加,委内瑞拉正处在加入的进程中。排除分歧之后,这可能是走向像欧盟那样的统一货币一个小的运动。

  阿根廷和巴西占南共市贸易的80%,贸易额达到250亿美元,两国政府估计可能增加到300亿美元。在消除用本国货币兑换美元的金融成本以后,两国之间的出口将更简单。两国的经济部注意到企业家特别中小企业家在兑换中介中将减少支出。经济学家们估计阿根廷-巴西贸易的银行金融成本将下降2.5%.(管彦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