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投资3.3亿元 宝钢在成都生产易拉罐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不到两个月,宝钢集团就作出了在成都投资建厂的决定,将钢铁深加工项目拓展到西部地区。昨天,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在成都新都工业开发区东区举行了开业及投产典礼,这也标志着宝钢的钢铁衍生加工项目在西部地区正式落地。

  据了解,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的产品是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华润雪花、燕京啤酒等众多知名饮料品牌提供包装配套服务的钢制两片式易拉罐,项目总投资3.3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4.6亿只钢制易拉罐的生产能力,实现产销3亿元。

  在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第一步投资建设正式投产后,还将很快展开第二轮投资,投资额将有可能超过2500万元,所投资金将重点用于生产设备的技术科研改造等,将实现在原有设计产能基础上再增加1.4亿只易拉罐产能的目标。

  目前在国内,能够提供钢制易拉罐原料的只有宝钢集团一家,而可口可乐等饮料生产商已经越来越多地采用钢制易拉罐代替铝制易拉罐。因为在价格上,钢制易拉罐比铝制易拉罐便宜半分至一分钱,而在市场上出售钢制和铝制易拉罐饮料的价格是一样的,因此用钢制易拉罐将为饮料生产商节约成本。目前,中国年消费的易拉罐数量达到120亿个。

  宝钢旗下的上海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已经拥有了上海宝翼制罐有限公司、河北宝钢制罐北方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宝钢制罐有限公司三家制罐公司,而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的落成,也标志着上海宝钢金属有限公司的钢铁衍生加工项目在西部地区正式落地,将宝钢的产品和服务延伸到整个西部地区。

  据记者了解,除了投资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宝钢还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了价值5000万元彩钢板生活用房及1000万元生活配套设施。自四川发生大地震以来,宝钢在半个多月内就赶出近2.27万吨彩钢板,远远超出了宝钢三条彩涂线的生产能力。

  此外,宝钢还承担了国家100多万套轻型活动房项目的彩涂板供货任务。截至发稿时,宝钢已同上海市、河南省、重庆市等项目承建单位签订了总量约5万吨的供货合同及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