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河北钢铁高管敲定 河北钢铁重心逐步向沿海转移

   此前宣布组建的河北钢铁集团因为规模超过宝钢而备受关注,昨日,河北钢铁集团在石家庄举行正式揭牌仪式。随着整合力度的加大,河北钢铁产业的重心会逐步向沿海转移。

  集团为国有独资

  唐钢股份(000709)、承德钒钛(600357)和邯郸钢铁(600001)今日公告,河北钢铁集团注册在石家庄市,注册资本200亿元。

河北省国资委是河北钢铁集团出资人,集团为国有独资公司。河北钢铁集团持有唐钢集团、邯钢集团100%股权。新集团将对省国资委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对所属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

  按照河北省的初步规划,唐钢、邯钢国有产权被划入集团后,钢铁产能达到3100万吨。而到2009年底,河北钢铁集团钢产量将达到5000万吨。

  河北省国资委方面表示,河北钢铁集团的领导班子基本是以原来唐钢集团、邯钢集团的高管为主。唐钢集团总经理王义芳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邯钢集团董事长刘如军任河北钢铁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唐钢集团董事长王天义任副董事长。李连平任河北钢铁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刘明哲、田志平为河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张凯为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此前,李连平任邯钢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明哲任唐钢集团宣化钢铁集团董事长;田志平任唐钢集团承德钢铁集团董事长;张凯任唐钢集团总会计师。

  唐钢股份、承德钒钛和邯郸钢铁同时公告,河北钢铁集团正式成立不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最终控制人的变化。目前的整合是在集团层面进行的,尚未有涉及到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

  重心逐步向沿海转移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钢铁集团的成立有助提高河北钢铁产业的集中度。

  罗冰生表示,钢铁是河北省的主导产业。2007年,全省钢产量超过亿吨,粗钢、生铁、钢材、铁矿石的产量已经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钢铁产业已经成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不过,河北钢铁产业的集中度并不高,随着环保、能源压力的加大,河北钢铁业的整合势在必行。这对于整个中国钢铁产业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有助于提高整个中国钢铁产业的集中度。

  罗冰生认为,按照目前河北钢铁整合的思路,总部在石家庄的石钢集团不排除要搬迁。整个河北钢铁的重心将逐步向沿海转移。

  由于此次河北钢铁集团的完全由政府推动之下加快整合的步伐,外界还是对新集团抱有怀疑。昨日的揭牌仪式上,河北省委以及省政府主要领导皆亲临会场,向外界传达了河北整合钢铁业的决心与力度。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山东钢铁集团已经挂牌成立,而宝钢重组广钢近日也获进展,广东钢铁集团6月28日已经挂牌。这对河北钢铁产业的整合压力不小。

  河北省国资委官员也透露,河北钢铁集团成立后,将成为整合河北钢铁产业的一个大平台,通过整合和改造,到“十三五”末,河北省钢铁年产能将压缩到8000万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 任唐钢 | 张凯 | 田志平 | 李连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