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原油等商品价格飙升 商品和原材料基金受青睐

  每经记者于春敏发自上海

  “几家欢喜几家愁”,最近几个月来,不断攀升的商品价格让不少的消费者和投资者头痛不已。然而,一部分共同基金投资者却成为赢家,在低迷的市场中得到了难得的正回报。

  数据显示,伴随油价的上涨,专注于自然资源和大宗商品的共同基金在二季度实现了可观的盈利。


  商品和原材料基金表现抢眼

  据理柏公司的数据显示,4~6月份,在所有的基金类别中,关注于商品和原材料的基金表现最为出色。自然资源基金二季度回报为20.84%,年度回报为15.54%;而全球自然资源基金的二季度及年度收益分别为15.73%和10.78%;商品基金二季度的回报为19.29%,今年以来的回报为29.83%;基础原材料基金的二季度及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7.42%和3.4%。无疑,上述收益是二季度商品价格飞涨的反映。同时,国际原油价格已超过了每桶140美元,而黄金价格虽然相对于最高时的一千多美元一盎司已有所下降,但仍在900美元左右徘徊。

  然而,颇为引人注意的是,面对自然资源基金的优异业绩,理柏分析师JeffTjornehoj警告说,今天的自然资源基金也许就会成为明天的中国区域基金。数据显示,投资于中国区域的基金二季度亏损幅度为5.3%,年度亏损已达25.48%,这与去年的情况有着天壤之别,去年,这些基金的回报超过了50%。JeffTjornehoj坦言:“进入市场较晚的投资者目前亏损都很严重。当所有人都想投资中国市场时,其实就是该脱身的时候了。”

  金融行业基金继续领跌

  根据理柏截至到上周四的数据,二季度道琼斯工业指数已下跌7.47%,标准普尔500指数(衡量共同基金的主要标准)下跌3.35%,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上升了1.6%。美国多样化股票基金二季度收益为0.6%,但截至上半年仍有9.67%的亏损。JeffTjornehoj表示,多样化基金平均跌幅为7%,这是很合乎预期的,投资者本身也不会对2008年的基金收益寄予厚望。

  有些区域型基金表现不错。拉美地区基金第二季度收益为8.42%,年回报为4.7%。其实,表现最弱的并非区域型基金,而是金融行业基金。数据显示,上半年,美国共同基金的平均跌幅为7%,其中,投资于金融行业的基金二季度亏损幅度达12.91%,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已高达23.16%;国际房地产基金二季度跌幅为10.63%,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为17.22%;另外,消费者商品基金二季度和今年以来的跌幅分别为7.84%和11.15%。

  整体看,行业型股票基金二季度平均只有0.8%的回报,今年以来亏损幅度约为6.32%;全球性股票基金二季度跌幅2.11%,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已高达11.86%。

  成长型股票二季度走强

  与此同时,JeffTjornehoj指出,二季度,成长型股票的投资收益相对可观。成长型股票通常是指那些在投资人看来可以产生超过其竞争对手的收入或收益的公司,这些公司重在成长,通常并不会像价值型股票那样会带来数目可观的分红。他表示,面对越来越疲软的市场,投资者多半倾向于认为,市场会像以前那样,转而投向价值型股票,价值型股票的表现会超越成长型股票的表现。但事实证明,二季度情况并非如此。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