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光大证券首发过会 大盘股发行节奏将控制

  光大证券和南车股份的A股首发申请昨日顺利获得证监会发审会的通过。一位证监会官员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于市场影响较大的大盘股发行,将视二级市场情况而控制发放核准批文的时间,并以此控制发行节奏。


  上述两家公司计划在A股融资接近200亿元,其中光大证券融资额将超过100亿元,南车股份融资额约为90亿元。在它们提出首发申请的当天,A股市场下跌。由于政府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证券市场流动性较紧,新股发行由去年的供不应求局面转为不受追捧的状态。
  作为5年来券商IPO第一单,光大证券则显得较为乐观。光大证券在昨日向媒体发送的公告稿中表示,将于近期登陆A股市场,并认为监管部门选择在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的时候,核准光大证券上市过会,既是对光大证券的认可,也传递出其对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光大证券表示,监管部门对其IPO的放行,既是一种看好市场长期的信号,也表现出其对合规稳健经营的优质券商的重视。
  上述证监会人士则表示,将考虑市场行情来安排发放核准批文的速度,而光大证券必须在拿到证监会核准批文以后才能公开招股、发行上市。“我们可以先审核通过,但是我们可以根据市场行情来考虑发放核准批文,也就是控制发行速度,比如市场好转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加快发放核准批文。”
  根据Wind资讯统计,最近新股发行上市并未停止,许多中小板股票仍在公开招股,但是没有大盘股上市,整个6月份有12只股票挂牌上市。而此前已经过会近一个月的中国建筑,还仍未获得核准批文进入发行程序。6月5日,中国建筑的A股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多位学者向本报记者表示,在当前市场行情弱势的状态下,应考虑中国建筑这样的大盘股是否应该发行。
  “现在还没有给中国建筑发核准批文。获得发审委的审核通过和下发给公司核准批文,不是一回事。没有核准批文,公司就不能公开招股,就不能挂牌上市。从核准通过到上市发行,可以有长达一年的时间为期限。”该证监会人士表示。
  由于财报会计资料等的特殊要求,每年的6月底7月初是证监会发审密集期。今年则比较特殊,由于二级市场行情不好,证监会将考虑以缓发核准批文的方式来控制发行节奏,上述人士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