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广船国际:公布拟收购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等公告

    根据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司拟收购其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的全资子公司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人民币802050000元,下称:文冲船厂)的100%股权(下称:建议收购)。

中船已于2008年6月27日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上述股权,挂牌期为20个工作日并于2008年7月24日届满。挂牌期满,若只有公司登记为合格的意向受让方参与竞买,公司将约于2008年8月5日与中船签订有条件产权转让协议,以不超过现金人民币3100000000元(约3472000000港元)对价受让标的股权(2008年5月31日评估值约为人民币30.4亿元),对价以建议配股筹得的资金支付。

    因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下合称:本集团)预期业务量的增加和某些突发事项,预期2008年及2009年本集团与中船及其附属公司和关联人(下合称:中船集团)的关联交易额可能超过先前决定的上限金额。为此,公司于2008年6月30日与中船签订了2007年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以增加截至2008年12月31日及2009年12月31日两个年度的各类关联交易年度上限金额分别至人民币1271.87百万元、1870.47百万元。该协议尚待中船及其关联人(按照香港上市规则之定义)以外的股东(下合称:独立股东)批准方才生效。

    鉴于文冲船厂及其全资附属企业(下合称:文冲集团)和中船集团间某些现存的交易将在建议收购完成后(如落实)继续进行,公司于2008年6月30日与中船签订了2007年框架协议的有条件补充协议,以增加经补充协议修改(如获独立股东批准)的2007年框架协议项下已根据有关规定核准的文冲集团与中船集团之间截至2008年12月31日和2009年12月31日两个年度的各类关联交易的建议年度上限金额,修改后的年度上限金额分别至人民币884.63百万元、986.69百万元。该协议尚待独立股东批准,并只会于建议收购完成后生效。

    董事会已于2008年6月30日做出透过以每10股现有股份获发3股配股股份形式的建议配股(包括A股配股和H股供股)筹措资金完成建议收购的决议,A股、H股股份将会以同一认购价发行[不低于人民币4.96元(约5.55港元)]。合资格H股股东可透过申请额外配股股份之方式,申请除外股东之任何未出售配额,以及暂定配发但未获接纳之任何H股供股股份。H股供股采用包销的方式。

    如建议收购落实,公司名称将更改为“广州中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