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出版传媒决定清算辽宁贝塔斯曼

  6月29日,出版传媒(601999)董事会通过了有关合资设立两家新公司并清算注销两家经营未达预期的子公司、整体收购三家出版社以及投资参与全国村镇银行试点项目等议案。出版传媒表示,将通过上述举措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投资收益。

  出版传媒全资子公司万卷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拟分别与国内知名出版策划人路金波和李克,成立辽宁万榕书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智品书业(北京)有限公司。其中,万榕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万卷公司和路金波分别占其51%、49%的股权;智品公司注册资本2040万元,万卷公司和李克分别占其51%、49%的股权。

  出版传媒表示,上述两新公司的设立是出版传媒实施上市募投“出版策划”的具体项目,也是公司并购优势出版策划及产生良好收益的出版资源战略的全面启动。同时,不仅是对出版传媒产生较大影响的突破性业务发展新方向,亦是出版传媒取得主业显著收益的新增长点。

  与此同时,出版传媒决定清算注销辽宁典雅文化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和辽宁贝塔斯曼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据了解,辽宁典雅为出版传媒全资子公司,而辽宁贝塔斯曼为辽宁典雅与贝塔斯曼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图书发行公司。典雅公司持有辽宁贝塔斯曼51%的股份。

  对辽宁贝塔斯曼的清算注销主要是因为该公司经营未达到预期期望。由于典雅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对辽宁贝塔斯曼实行控股管理,在辽宁贝塔斯曼办理清算注销的情况下,典雅公司也失去了继续经营的基础。

  另外,出版传媒打算以2797.7万元的价格,整体收购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3家出版社,从而达到减少关联交易,规范公司运作的目的。据悉,此次收购的3家公司为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春风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辽宁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最后,出版传媒拟投资800万元参予全国村镇银行试点项目。公司将通过参股设立铁岭新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的方式,以促进公司业务的多元化发展,拓展投资渠道,增强资本运作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