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资金围绕业绩预喜做文章

   近期中小板块再度有资金净流入的特征,从而使得中小板综指的走势渐渐强于主板市场,昨日亦然,上证综指下跌12.33点或0.45%,成交量创出415.6亿元的近期地量。但中小板综指却逆势上涨2.19点或0.06%,成交量虽有所萎缩,但未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地量,从而意味着中小板块仍有资金净流入的特征。

  有意思的是,近期中小板块较主板明显的不同点除了前文提及的盘面走势因素外,还有一个显著的特征,那就是主板市场更倾向于所谓的题材炒作为主线,比如说热钱青睐的奥运题材、迪斯尼板块,均在近期主板市场呼风唤雨。

  但中小板块的新增资金,更倾向于半年报业绩预喜,而不是潮起潮落的题材炒作,比如说昨日午市后大幅走高直至尾盘达到涨停板限制的兴化股份,就是因为半年报业绩预喜公告从原先的15%-30%修改为同比增长30%-50%。而霞客环保也同样发布此类业绩修改预增公告,从而推动股价大涨6.76%,如此的信息的确显示出中小板块更倾向于以业绩主线进行股价排序。

  此外,在涨幅榜前列的品种中,一些行业前景且公司质地优异的新股,比如上海莱士、海陆重工步步高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走势。而且成交回报也显示出上海莱士仍有机构专用席位的净买入迹象,而海陆重工更甚,在上周五是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在昨日也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从而显示出机构新增资金对优质新股的抢筹行为。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中小板块在近期或将继续出现强于大盘的走势,一是因为中小板块近期发行与上市的新股基本面较佳,持续有机构资金活跃的身影,从而形成持续的买盘力量,推动着中小板块的继续强势。

  二是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半年报业绩预告阶段,半年报业绩浪有所显现,从而更有利于资金介入到当前质地尚佳的中小市值品种中,这也有望推动着中小板块的强势。(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