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光大银行力争年内上市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6月30日,光大证券首发IPO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光大证券拟发行5.2亿股A股,继2002年中信证券上市之后,这是五年来券商直接IPO第一单,此举意味着内地券商IPO的再次破冰。


  
   唐双宁早先就曾提过,光大证券的上市是为整个集团的改革探路,光大证券上市对于统筹集团未来一段时期的运营具有“四两拨千金”的作用。如今光大证券的成功过会,对光大集团下一步的运营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光大证券过会后,光大银行的上市将成为光大集团下一步的重要任务之一。

  
   今年的6月6日,光大银行正式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作为唐双宁提出的光大集团重组的四大战场之一的金融战场,光大银行曾提出力争要在奥运前完成上市,这个提法一度成为光大奋斗的目标,那么其是否能在奥运会之前成功上市呢?

  
   光大银行董秘陈元生告诉记者,光大银行何时能实现上市主要取决于资本市场的具体表现和监管层的审批进度等。

  
   “主观上我们是希望奥运会前能上市,客观上不是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陈元生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在今年能尽快实现上会。”

  
   此前,光大银行因弥补历史亏损、提高资本充足率和处理不良资产三大障碍使得上市进程一度延缓,但是随着这三大障碍的化解,到今年5月初,光大银行已完成上市前的10项准备工作,基本具备上市条件。但是,光大银行在上市探路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使得其上市进程受到影响。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光大银行上市申报材料中也遇到了障碍。光大银行接到证监会非正式通知,股东中的信托股东必须进行清理。陈元生承认在信托方面目前有些问题需要解决,“目前正在做,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

  
   2007年,一些信托公司通过受让老股新入股光大银行,包括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原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除去这些信托公司外,还有一些已持有很长时间的信托公司。

  
   然而,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光大银行必须要将股东里的信托公司清理掉才可以上市,即信托公司股东必须将股份转让给合资格机构。据了解,这已不是第一例出现此种状况,在此之前,北京银行上市时也出现这种情况,但当时得到了特批。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元生 |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