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上半年84宗申请上市增28% 来港公司仍络绎于途

  港股首半年来下跌5700点,今年的新股上市亦相当冷场,上半年只有19间公司成功上市,较去年同期的32间减少40.62%,且股价表现不佳。虽然如此,但据港交所公布,上半年申请来港上市公司却有增无减。截至6月底止的上半年,港交所已接受之上市申请有84间,较去年同期的60间多出约28%。

除了在港上市的新股,也有公司选择香港作其第二上市,已于伦敦另类投资市场及澳洲证交所挂牌的瑞祥矿业昨日表示,拟于港交所主板进行第二上市。

  港交所昨公布,单是6月份已获上市委员会批准上市的主板公司有11间,创业板则交白卷,较去年同期的13间少。但以首6个月计共55间,主板有53间,创业板有2间,较去年的54间多出1间。申请上市的公司方面,单计6月份则有11间,10间为主板,1间为创业板,较去年同期的7间为多,6个月计则有84间公司申请上市,81间为主板,3间为创业板,而去年同期则有60间公司申请上市,57间为主板,3间为创业板。

  上半年19公司上市减40%

    此外,已获上市委员会原则上批准但仍未上市的公司有23间。至于已获批准但在申请有效期内没有上市的公司共24间,其中23间为主板上市;而自行撒回申请的则有3间,其中2间来自创业板;重新申请的则有19间。

  对于港交所于今日推出预托证券(HDR),海外企业可以透过HDR形式于港交所上市。据港交所发言人透露,当前接到多家公司申请。但他拒绝透露,何时才会有第一家公司得到批准,也未正面回答当前的市场反应。

  澳瑞祥矿业拟港第二上市

  另外,已于伦敦另类投资市场及澳洲证交所挂牌的瑞祥矿业昨日表示,拟于港交所主板进行第二上市。公司董事表示,瑞祥拟于港交所上市,可藉此扩大其股东基础及增加融资机会,尤其是在快速增长亚洲市场,并已委聘新百利出任财务顾问。瑞祥主要于内地从事黄金开采。通过与内地地质研究所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齐齐哈尔矿产勘查开发总院组成的中外合资公司,在东北黑龙江省一个大金矿进行开发,金矿预计将于明年底前投产,估计每年黄金产量将超过100,000盎司。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