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始测试 预计明年五一前开放

   “这里真是太漂亮了!”今天上午,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次接待市民,开始进行测试。

  7月1日至5日10时-16时,由首都文明办组织并发票的3万多名市民,将在森林公园南园206公顷指定区域内游览。6日起将进行地毯式安全防暴检查,奥运正式开放前不再接待游客。


  此次测试的3万名观众所持的门票,是由市文明办发放到各区县文明办,再发放到社区的,在奥运期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最大接待量为每天25000人。

  市民门票发放的途径也是通过文明办到社区。奥运期间开放时间为8时-20时。

  赛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无法立刻对公众开放,公园内部分赛事临时设施要拆除,同时将建设部分针对长期游览的设施。预计公园对公众开放的时间不会拖到明年五一。

  赛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否收门票还未确定。“我认为门票不会超过20元,如果不收门票,公园各项设施的损坏率可能上升。这也是希望游览公园的市民所不愿意看到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新闻发言人汤彤告诉记者。

  赛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规划11个门区,每个门区都将配备私家车位,总车位4000多个。

  景区探秘

  森林公园将建鸟类保护区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总面积680公顷,分为南北两区,建有主山、主湖,形成左急右缓、山环水绕的东方特色园林景观。

  同时,占地33公顷的奥运村北区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三个临时比赛

  场馆??网球中心、射箭中心、曲棍球场也建在森林公园南区西部。

  北区以自然生态绿色景观为主,主要突出“野趣”,规划建成一片原生树种种源基地及鸟类保护区。

  公园核心景区主山叫“仰山”

  “仰山”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主山,海拔86.5米,相对高度48米,位于五环路南侧、北京城中轴线上,是公园的核心景区。

  “仰山”的建设是利用鸟巢、水立方等周边场馆建设以及公园挖湖产生的土方堆筑完成,填方总量约500万立方米。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