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股市已合理 伦敦金融城市长解读热点话题

  作为一名金融专家,伦敦金融城市长罗永成对于当天的许多金融领域的热点话题,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中国股市市盈率已合理

  对于许多中国记者来说,非常关心的就是作为一名伦敦金融城市场,罗永成如何看待中国的股票市场。

罗永成表示,他非常关注中国的股市,特别是他关注到上证指数从去年以来,大约已经下跌了近50%。应该说,这个调整是正常的,因为当时股市的市盈率实在太高了,而且大大高于西方的成熟市场,这是不正常的,也是导致下跌的重要原因。

  经过了此轮调整,股市的市盈率已经到了21倍至22倍,这已经和成熟市场非常接近了,作为中国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来说,市盈率偏高一点还是正常的,应该说,目前股市已经达到了一个合理的位置。

  英国商业地产有“钱途”

  作为受到次贷金融危机的最大的经济体,英国的房地产目前的市场情况如何呢?罗永成表示,目前英国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没有走出低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目前的流动性不足。银行等金融机构都不太愿意进行放贷。

  应该说,目前影响英国房地产市场的,并不是利率高,而是因为流动性缺乏。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则是一个好机会,尤其是可以关注商业地产。罗永成欢迎中国的投资者到英国进行投资

  关注通胀与经济增长的影响

  无论是对于中国,还是对于英国来说,通货膨胀都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罗永成说,虽然目前中国的通胀率的绝对值比英国高了许多,但是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率还是非常高,因此目前的影响并不大,只要中国经济增长率达到7%至8%,就完全可以应对通胀。但如果经济增长出现了下跌,则通胀的影响就可能放大。

  对于西方国家来说,由于经济增长已经处于一个稳定时期,因此不需要考虑经济增长与通胀之间的关系了。目前,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国际油价将很快突破每桶200美元,这对于中国影响无疑将是非常大的。

  欢迎主权投资基金

  此次罗永成到上海之前,还在北京拜托了许多金融界的专业人士,其中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的会面,其内容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罗永成表示,中投公司已经决定在伦敦金融城设立办事处,至于其他内容无可奉告。

  对于主权投资基金,罗永成表示,他的立场是在符合英国相关投资政策的情况下,非常欢迎,虽然目前有些经济体对于主权投资基金出台了一系列的限制,但是在英国完全没有,伦敦金融城欢迎包括中投公司在内全球主权投资基金投资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关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永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