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网游联手社区 巨人网络收购51.com25%股权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51.com昨日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最终投资协议,巨人网络将以约5100万美元现金收购51.com25%的股权。   上市后首次收购   51.com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最大的独立社交网站,也是中国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网络社区。
截至今年6月15日,注册用户总人数约为1.2亿,月独立访客约为3150万人,每位独立访客每月平均登录18次,日页面浏览量约达到3.5亿次,月页面浏览量超过了100亿次。   目前,51.com通过收取广告费和提供增值服务等方式获得收益。红杉资本在早期对公司进行了首轮投资,之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英特尔投资和红点投资等投资基金均参股投资该公司。   “这是巨人网络纽交所上市后的第一项重大战略投资”。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表示,作为第一家投资51.com的产业资本,巨人网络不仅重视51.com本身的投资价值,更期待与社区网站深度合作,探索网络游戏社区化的实现模式。   网游联手社区   史玉柱认为,强化网络游戏的社区建设和社交功能是巨人网络的重要战略之一,网络游戏社区化将提升用户忠诚度和产品生命周期。51.com是中国最大的独立社交网站,拥有网络游戏渴望的庞大潜在用户群,通过合适的商业模式实现社区用户与网络游戏用户的共享,将给巨人网络和51.com带来新的增长空间,实现双赢。   51.com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升东表示:“51.com注册用户数超过1亿,十分适合巨人高利润率的网游业务。从与巨人团队的沟通中我们发现,我们对互联网社区的发展和壮大有着共同的看法。我们相信这一新的伙伴关系将帮助我们继续建设更好的社区,以通过巨人创新的游戏产品来促进我们营收模式的多元化发展。”   庞升东还认为,巨人网络是中国成长最快的网络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之一,自主研发能力强,拥有庞大的营销推广网络。选择巨人网络作为战略投资者,可以利用其在网络游戏方面的开发和运营经验,探索社交网站新的商业模式;可以利用其营销网络提高51.com的商业价值。   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51.com董事沈南鹏表示,巨人网络投资51.com将是一项双赢的交易,通过参股,赢利能力强劲的网络游戏与用户基数更大的社区类网站强强联合,完全有可能找到符合双方长远利益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升东 | 史玉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