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创新低平均市盈率首破20倍 A股估值更合理

  沪指创近一年半新低平均市盈率首破20倍

  有研究员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较其他亚洲国家更合理

  王斌

  下半年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开局不利,上证指数收盘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同时也是去年2月5日收盘报2612.54点以来的收盘最低,两市成交额则延续地量。

  周二大盘开盘一反前日下跌趋势小幅高开,但A股集体遭遇卖盘打压,收盘报2651.61点,大跌84.5点,跌幅3.09%。

  深成指则下跌了273.81点,收报9096.97点,跌幅2.92%。此外,沪深300指数昨日也跌破整数关口,报2698.35点,跌幅3.35%。

  两市成交基本与周一持平,合计成交仅有712.91亿元。

  亚洲市场昨日也呈现普跌,尽管恒生指数全天震荡后收高0.27%,但日经指数延续第九日下跌,昨日跌0.1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0.51%,澳大利亚股市也在金融股拖累下收跌1.5%。

  随着市场的大幅回落,两市平均市盈率进一步回落,沪深300指数盘后公布市盈率仅有20.47倍。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以上年年报为基准,全部A股的市盈率昨日已经降至22.27倍,金融板块仅有19.46倍。

  上交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降至19.98倍,首破20倍。

  国联证券研究员王健表示,目前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下跌及国内宏观调控形势严峻的双重压力下,已经打破了投资者反弹的预期。如果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相较其他国家已经合理,但是昨日成交继续保持地量,表明恐慌和观望的情绪仍然浓重,大盘的弱势特征依旧明显。因此,市场低姿态整理甚至再创新低仍有可能,在宏观经济面及货币政策未有起色之前,市场的弱势调整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东吴证券研究员江帆也认为,由于股指新低不断,短线仍需耐心等待空方做空能量的进一步释放,尤其部分高位强势权重股如招行等个股,在刚刚破位后意味着短期仍有较大下跌惯性,投资者需要及时规避其风险。

  钢铁、地产和金融三大权重板块昨日跌幅居于两市前列,直接拖累了大盘的表现。金融板块全线出现下跌,银行股领跌,招商银行(600036.SH)跌停。两市总市值居于前三十的个股昨日表现惨淡,除中煤能源(601898.SH)微涨以外,其余个股全部首跌或者平盘。中国石油(601857.SH)则收盘创下了上市以来新低,昨日报在14.47元。

  招商证券认为,国内目前的通货膨胀,是成本推进型或输入型的通胀,而货币政策对于降低成本显然收效有限,过紧的货币政策反而会压缩企业的生存空间,滞胀的风险隐隐存在。市场连续调整后,许多个股估值愈发合理,明显进入投资价值区域。但由于市场趋势已不同于以往的单边上涨趋势,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相对灵活,对于个股的上涨不应有过高的要求,而应适时了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