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本月底伺机造好止跌势 基金寄望下半年向好

  国际油价续创新高,对环球经济造成之冲击越来越大,由于成油副产品及粮食等价格年内已调升不少,对民生构成相当性之影响,其所引发之通胀料开始导致利率被迫上调。股市基本因素不被注视当然,利率一旦回升,营商环境及楼价等将受冲击,从月来港股之成交金额越缩越少已可见,目前投资气氛正逐步转差,或者投资者已开始对中期前景较审慎,现时后市一切基本因素均不被注视,反之,大市之技术性表现已主导整个格局。


  加期油?展按金冷却投机

  国际油价持续上升该与供求拉不上关系,虽然市场对燃油之需求仍相当大,惟以目前之供应计,供求本无问题,但由于美元之持续性疲弱,卒成为商品价格上升之导火线。在资金的不断流入下,油价已为商品市场炒家所主导,论投机气氛当然是相当重;但彩池越大便越多人参与,惟须注意,上周美国国会已通过402-19法案,即限制持有石油股期货合约量,以减少过分投机活动。以现时炒卖期油合约?展每张为8750美元计,伸值约全部价值的6.25%,即是说,只要单日出现超过6.25%的反覆,合约?展将全军覆没,故目前高水平去参与者实需承担相当大之风险。或者,7月2日调升?展按金后,会对过分炽烈之投机气氛具冷却效应,当然,一旦油价升势逆转,目前遇到的问题会逐步纾缓,最重要的是可令日趋恶化之通胀得以降温。

  现时持盈保泰者占大多数

  恒指自5月5日高位26387点开始下调,经过逾8周跌市后,暂获喘定于21773点,以累积跌幅共4614点计,幅度已不算少矣;再者,此潮大市虽再次跌穿22000点,但场内却未见有太负面之反应,至少并没有出现一些不理性之抛售;反之,投资者相当冷静,没有受大市连番急跌所影响。虽然持货者虽未有盲目抛售,但持现金者亦没有贪平而大手冒进,持盈保泰者占大多数。以目前主要蓝筹股平均市盈率约13.3倍计,且有近三厘股息回报,现价主要蓝筹估值不算高,如计及年度约15%之增长,市盈率降至11至11.5倍,现时所欠只是一股投资信心。部分股份股息仍有4至6厘之回报,这些股份实有一定低吸价值,如?控(005)市盈率仅9.3倍,息率有5.8厘,中银香港(2388)市盈率为14倍,息率达4.4厘。

  基金寄望下半年向好

  恒指第一季及第二季均属先高后低之格局,踏入第三季能否打破此形态当成关键,因基金上半年之表现已不如意,故全部将希望转到下半年;当然,8月份内地奥运开幕,而中期业绩亦开始逐只公布,故不排除7月份之大市会伺机稍为造好,可望打破持续两个月之跌势,如能最终呈先低而后高之格局,当有利8月份进一步做好,不过一切憧憬亦须美股及内地股市配合方能成事也。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