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财政部特使:美鼓励支持中国融入全球经济体系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阮煜琳)美国财政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特使艾伦?霍尔默今天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演讲时指出,美方欢迎中国成为各主要国际经济组织的成员并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并促进中国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体系。



  两周前,中国和美国举行了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内阁级会议。艾伦?霍尔默说,美国对中美略对话的三个目标是:通过建立合作新习惯推进美中经济关系的发展;为中国下一轮经济改革提供支持;鼓励和促进中国参与全球经济体系。

  艾伦?霍尔默表示,可以说,中国过去三十年的改革和开放造就了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转型。中国迄今为止的经济增长和改革的步伐有目共睹。中国高层领导人正努力推进中国转向更为市场化的经济,使其更少依赖低附加值的出口制造业,更少依赖原材料的输入和自然资源的消耗,更多地依赖中国人民的知识技能和聪明才智。美国欢迎中国为推动这些转变而作出的种种努力。

  艾伦?霍尔默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方式将深远地影响二十一世纪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图景。通过加强各种合作新习惯并推进两国关系的平衡发展,战略经济对话将有助于中国和美国开始书写两国战略经济关系的新篇章。

  艾伦?霍尔默说,战略经济对话自两国元首倡议建立以来,已经取得可观成果。今年年末前,中美双方将举行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将在已经取得的成果之上继续努力。

  六月十七至十八日,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为首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以保尔森为首的美国政府代表团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了第四届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方认为,这次对话会议最成功、或者说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中美两国的互信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