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粤港再度交流经贸合作力助珠三角港企转型升级

   为期3天的“2008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3日在香港开幕。据悉,本次会议将重点探讨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以及如何深化CEPA项下的两地服务业合作。

  本届交流会是广东省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盛会,旨在抓住内地改革开放30周年的契机,总结粤港合作的成功经验,展望未来发展前景,进一步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粤港合作向深度发展,促进大珠三角地区合作发展和区域品牌建设。

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自1998年以来,已经成为促进粤港两地投资贸易合作和联合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国家出口政策不断调整,珠三角地区生产成本逐年攀升,不少港资加工贸易类企业在粤面临新的挑战,成为粤港经济合作面临的新课题,亦是这次会议双方高层论坛的焦点之一。

  据悉,粤港政府携手成立的珠三角企业产业转移专题小组,由粤方主导编制的“珠三角产业转移规划”初稿已经成形。该规划针对已建设多年的产业转移工业园目前存在的问题,将从政策优惠、财政扶持等方面出手给予解决,有消息人士表示:“这些问题应该会在这次会议上,被两地政府的负责部门重点讨论。”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分别代表粤港两地政府发表主题演讲,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在粤港两地投资的企业代表介绍投资体会。此后,举行了投资合作重大专案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