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全球最大钢铁公司加快进军中国钢铁下游产业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韩洁)从参股华菱管线,到收购中国东方,再到即将成立的合作汽车板公司,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正加快进军中国钢铁下游产业。

  上周末,安赛乐?米塔尔宣布,与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华菱管线共同组建汽车板合资公司。
公司总投资为50亿元,其中华菱管线将持股34%,华菱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将分别持股33%。预计年产汽车板将达120万吨。

  汽车板是代表钢铁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的标志性产品,属于高端的高附加值产品。马泰斯说,这一投资也体现了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战略,即注重发展高附加值的产品。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公司CEO马泰斯近日说,在公司的全球发展战略中,中国是一个重要环节。中国的钢铁消耗量越来越大,预计未来整个中国的钢铁消费量可能达到全球的三分之一以上。

  他介绍说,目前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钢铁行业的下游产业,通过进行技术改造,不仅推出高端的高附加值产品,也提高低端产品的附加值。目前,安赛乐?米塔尔持有华菱管线33%的股权,中国东方集团28%的股权。

  马泰斯说,目前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的投资已达15亿美元,下一步公司在中国的整个战略会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