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调控重点可由“两防”转“防通胀”

  【记者高初建2日北京报道】

  政协委员热议热门话题认为防过热任务基本完成,应正确引导人民币升值预期

  出席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今日下午进行了专题分组学习讨论。此次专题讲座,涉及了“加快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扩大就业,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多个当前的热点问题。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走势将会如何?李德水委员认为,要准确分析、判断美元的变动趋势,把握好人民币的升值预期。

  他引用国际权威的数字分析指出,在经历了一个时期的美元贬值之后,欧元对美元的冲击日益明显,美元的“霸主”地位开始动摇,美国国内的消费信心下降,经济增长缓慢,这一切已经影响到美国的国家利益。在此背景下,美元或许在未来6个月内“止贬回升”。因此,他认为要正确引导国内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防范美元一旦升值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

  李德水强调,在宏观调控方针确定后,要十分注意操作策略。他认为,如果过早地、过于简单地亮出人民币汇率政策的“底牌”,无异于向国际热钱发出错误信号。

  关于通货膨胀问题,许善达委员建议应将今年的通胀预期由4.8%调整为6%-7%。他认为,提高通胀预期值,有利于相关政策的调整,为某些产品的价格上调预留出政策空间。与此同时,提高低收入群体应对通货膨胀的能力,保证社会经济的稳定。

  许善达认为,鉴于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今年下半年的宏观调控重点可以从“防止经济过热”转为“防止通货进一步膨胀”。他建议,现在可以认为“防过热”的任务基本完成,应提出保证经济适度增长的目标,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确保经济不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7月3日,分组专题学习讨论将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水 | 许善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