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投证券:江西铜业 艾娜克铜矿投资进展顺利

  艾娜克铜矿的顺利进展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源储量。艾娜克铜矿是世界上现已探明的最大铜矿之一,已探明铜矿石总储量7.05亿吨,平均含铜1.56%,含铜金属量1100万吨,按照公司投资该矿25%的比例,公司铜资源出来将从此前的1440万吨提升到投资后的1720万吨。


  江西铜业(600362)与中冶集团将成立专门的项目公司投资开发艾娜克铜矿,这将有利于该铜矿的顺利建设。江铜与中冶集团将在阿富汗境内投资组建中冶江铜艾娜克矿业有限公司,认缴注册资本暂定为280万美元,投资各方以现金出资,其中中冶集团出资占75%,公司出资占25%。根据与阿富汗政府签订的开发合同,矿山基建期为60个月。

  艾娜克铜矿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原料自给率,保障公司70万吨冶炼产能达产后具有充足稳定的原料来源,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根据项目可研报告,艾娜克铜矿总投资预计为43.91亿美元,建成投产后前10年生产22万吨精铜和含铜量10万吨的铜精矿,从第11年开始,年产量为22万吨精铜,根据公司与中冶集团的约定,该项目所产不低于50%的铜精矿产品将按国际惯例和同等国际价格销售给江西铜业,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原料自给率。

  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08-10年的EPS为1.61、2.23和2.53元,基于公司资源扩展战略的实施能力和进展,我们维持对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给予公司未来6-12月的目标价格为35.00?40.00元。

  作者:张镭 杨国萍 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娜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