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东吴证券:7连阴后能否迎来反弹

  受利空传闻及周边市场的影响,七月的第一周并没有迎来“开门红”,A股市场依然维持在弱市振荡探底之中。其中,银行、保险和煤炭等权重股板块的破位下跌,最终导致上证综指再度创下2566点的新低。由此周K线继2008年3月后再度出现七连阴的走势,这表明市场仍处于弱市格局。

  对于股指的屡创新低,主要原因还是市场对未来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特别是美欧等发达国家公布的一些数据不容乐观,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而欧洲央行的加息可能拉开了本轮世界范围的加息周期的序幕,这就意味着世界各国有可能通过加息联合对抗通胀,在这种背景下,长期困扰世界的高油价有望加速赶顶后回落,这有助于美欧股市逐步企稳,从而对A股市场的稳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另外,从估值角度看,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已经低于16倍,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已经相当接近,但是市场普遍的观点认为在弱市中市盈率的指标并不可靠,应该更多的关注市净率指标。根据Wind统计,目前A股市场 3.16倍的市净率较国外成熟市场仍高出30%左右,似乎可以得出未来市场仍有30%的下跌空间的结论,但得出这个结论的依据有失偏颇,因为它忽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那就是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远高于国外成熟市场。假设市净率最后与国际接轨,届时很多公司的市盈率将会降到难以置信的地步,应该说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从企业的盈利情况来看,1-5月份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已披露中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6成预增,而最新公布的4家银行半年预报均有较大增幅,这显示在紧缩性货币政策影响下,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并未减弱。从短期来看,近阶段所积累的利好因素尚未被市场充分认识,一旦周边股市重新走稳,将为A股市场展开一波比较有力量反弹创造稳定的外部环境。

  操作上,目前周K线的7连阴与历史上2002年见底 1339点及2005年见底998点时所出现的周线7连阴非常类似,本周迎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上不要轻易做空,在目前政策面暖风频吹的背景下,盲目杀跌后踏空的风险较大。对于下阶段的热点,可重点关注有望长期走牛的农林牧渔板块,以及中期利润增长有望超预期的银行板块和石油飙升下战略意义凸显的新能源板块,此外节能减排、奥运和军工概念股也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