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女球迷消费占总收入10%龙舟赛或可借鉴欧洲杯模式

  NBA中国CEO陈永正曾指出,中国的体育产业才刚刚开始。中国的体育花费所占GDP的比例仅是美国的七分之一。如果有一天中国能够达到美国体育花费所占GDP的比例的话,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则有10~20倍以上的成长空间

  日前,欧足联秘书长大卫?泰勒宣布,本届欧洲杯总收入达到13亿欧元,比上一届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杯收入增加了56%,其中60%来自于电视转播权,21%来自于专利商品的售卖。

本届欧洲杯成本为6.18亿欧元,比上一届仅增长了5%,纯收入接近7亿欧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上届世界杯期间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个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的消费约为2000美元至3000美元,其中七成属于球迷用品的消费。

  本届欧洲杯俄罗斯意外地杀进前四,不仅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惊喜,对于欧足联来说,同样是一笔“意外之财”。

  曾有机构预测,由于英格兰队缺席,本届欧洲杯失去了数量巨大、消费力惊人的英国球迷,总体收入减少了4%,然而东欧黑马俄罗斯以事实证明其财力与球技一样,让人刮目相看。

  据外电报道,在俄罗斯队与西班牙队的小组赛比赛前20分钟,一辆载着一对俄罗斯老年夫妇球迷的直升机停到了体育场门口。维也纳机场的发言人表示,欧洲杯期间只要有俄罗斯队比赛的日子,私人飞机便会达到220架左右,来自俄罗斯的则有140架左右。

  从今年6月份开始,公众就可以购买到有关欧洲杯的商品。著名的零售商Manor是瑞士境内官方特许商品的经销商,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销售商Intersports则获得了在包括瑞士和奥地利在内的23个国家经营欧洲杯商品的权利,奥地利也有自己的官方零售商。

  据经济学专家估算,欧洲杯期间,仅女球迷的消费已超过1.4亿欧元,平均每场比赛花费400万欧元,约占欧洲杯全部收入的10%。

  球迷消费的另一大块则是门票。本届欧洲杯的贵宾套票从2007年4月即开始销售,原则上是先来先得,IMG集团作为独家代理商“消化”了8万张。欧洲杯刚刚开始的时候,欧足联官方网站就已宣布,全部105万张门票销售一空。

  本届欧洲杯的门票价格低于上届世界杯,第一档票价为110欧元,最贵的决赛门票达550欧元。球场的平均座位是33750个,按此计算球票销售便达到1.38亿欧元。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的决赛门票在黑市则涨至5000欧元左右,超过原价几十倍。

  如不出意外今年9月23日欧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将正式通过,欧洲杯将在2016年从16支参赛队伍扩大到24支的决议。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认为,“有更多球队参与欧洲杯,毫无疑问比赛的质量会更高。”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文义则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这完全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本次欧洲杯没能参加的英格兰、丹麦、苏格兰、爱尔兰、比利时等球队,不仅竞赛实力强大,背后的经济实力亦不可小觑。

  何文义同时指出:“我们不应该对追求商业价值抱有偏见,欧足联此举在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实际上也满足了欧洲广大球迷的需要,欧洲杯的模式很值得中国借鉴。”

  他认为,中国最具商业开发价值的赛事是龙舟赛。龙舟赛不仅在中国,在海外也具有深厚的文化基础,与公众的情感联系比较紧密,而且赛事激烈,不受场地限制,观众人数也很庞大。

  NBA中国CEO陈永正曾指出,中国的体育产业才刚刚开始。中国的体育花费所占GDP的比例仅是美国的七分之一,但是中国GDP的成长速度比美国快很多,所以,如果有一天中国能够达到美国体育花费所占GDP的比例的话,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则有10~20倍以上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