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BP首席经济学家表示 长期石油补贴可能扭曲经济

  世界石油巨头BP集团昨天在中国发布其第四次《BP世界能源统计2008》。BP首席经济学家表示,金融投资者并没有增加供需之间的矛盾,油价高涨与供给和石油资源自然下降有更重要的联系。此外,石油补贴时间长会给经济带来扭曲。

  投机商没有增加供需矛盾

  BP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鲁尔说,油价上涨首先是因为市场受到限制,供应方面的反应受到影响。因为OPEC控制石油生产国,当然还有很多成员国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二,供应商的反应,很多私营公司在OPEC国家之外投资的能力受到了限制,比如在拉美、墨西哥、俄罗斯;第三,石油资源自然下降。

  至于投机现象对油价的推高作用,克里斯托弗?鲁尔表示, 金融投资者并没有增加供需之间的矛盾,实际上他们只是充分地反映了这种矛盾,他们也按这个形势来走。

  BP统计报告中提及, 石油价格增长集中在对燃油进行补贴的国家。

  BP表示,2007年,中国放开了煤炭价格,并提高了天然气和石油的价格上限。上个月,政府进一步上调了成品油和电力的价格。这些都是在正确方向上取得的重要进展。事实上,在对油价进行补贴的国家,能源需求的增长是最快的。市场是高油价时代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调控全球能源市场供应和需求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利器。

  市场是调节能源需求利器

  克里斯托弗?鲁尔表示,世界上25%的石油消费,去年都是得到补贴的。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补贴越高,保持的时间越长,就会给经济带来扭曲,因为人们使用各种设备、燃料太便宜。中国已经非常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谈到新能源时,BP方面表示,将积极生产替代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 风能以及柴油、乙醇混合的燃料。而对于在中国很热的新能源开发技术??煤变油技术,BP高层表示,有些试点项目在中国进行,都是研究怎么样把煤变成燃料。有些技术需要更多的开发工作,有些则快成熟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克里斯托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