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丝猴进军豆制品 欲突破淡季之困

  6月30日,金丝猴再添新丁,河南裕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河南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投资近7000万元的豆制品深加工项目投入试生产。

  1992年,“金丝猴”横空出世后,在糖果市场尽显风骚。

  2002年时金丝猴集团董事长赵启三对外宣称,要对多元化发展持谨慎态度,坚持一业为主。

而在2003年12月28日,金丝猴集团属下的金神饮品有限公司新厂却在桐柏县揭牌。

  2008年,金丝猴的重要目标是在年底完成上市。

  从一业为主到多元化

  在沈丘县付井镇金丝猴集团豆制品公司一生产线上,经过浸泡、磨浆、点脑、卤制等加工程序,休闲食品豆腐干便呈现出来。

  这条可加工大豆40吨/日、年销售收入可达5亿元的生产线,从计划上马到投产运行,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

  “大豆也是周口的主要经济作物,有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加以利用呢?豆腐干作为休闲食品也是很有市场的。上海的张小宝,只生产豆腐干,每年的产值就可以达到十几亿。而且,目前在豆腐干等休闲食品中还没有一个很强势的品牌。”河南裕达食品有限公司张建军认为,金丝猴对豆腐干的投入是充分挖掘了地方资源。

  弥补糖果产品在淡季市场的空白,是金丝猴开创新产品的另一个原因。

  作为一个传统食品,糖果的淡旺季越来越明显,而且旺季持续时间越来越短。缓解淡旺季,金丝猴早有此意。

  2003年金丝猴运作饮料项目,则缘于“非典”使正值糖果销售旺季的金丝猴在销售受到了极大影响。

  这次的影响,使原本坚持一业为主,专业化经营的赵启三改变了“投资其他行业的做法不是明智之举”的态度,而开始尝试多元化经营的道路。

  “如果说做饮料是金丝猴尝试多元化的一个开始,这次做豆制品加工则是多元化的深入。”上海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韩经理说。

  不久,在全国的市场上皆能看到名为“馋嘴猴”的金丝猴旗下的豆腐干。和糖果、巧克力等产品相比,“馋嘴猴”走的是一种低端路线。利用金丝猴已经开拓的营销渠道,张建军对“馋嘴猴”的销售还是比较乐观的。

  如果销售形式确实乐观,金丝猴集团将会再上马一条豆腐干生产线。而且对休闲食品的开拓,金丝猴要运作的不仅是豆制品,鸭胗等卤制品的投产也在他们的规划之中。

  计划年底上市

  由一个负债112万元、濒临破产的乡镇小厂到下辖河南裕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无锡可可制品有限公司、咸阳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沈阳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桐柏金神保健饮品有限公司、内蒙成吉思汗乳业公司、上海金丝猴房地产开发公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上海金丝猴大酒店等10个核心企业及北京郑州漳州、周口等10多个合作型企业的集团公司,金丝猴演绎的是一曲刚劲的跨世纪舞蹈。

  16年前,“金丝猴”的枕式奶糖、巧克力在糖果市场刮起了一阵旋风。一直围绕糖果、巧克力发展上游或下游产品的赵启三曾说:“除非在企业规模膨胀到一定程度或市场潜力衰竭的情况下,企业才可能跨行业经营。”

  目前,金丝猴的主业产值虽仍以20%~30%的速度在增长,但是在成本上涨的压力下,企业利润在降低。“顺势而变,多元化发展就是要增加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韩经理说。

  而赵启三的目标是:当企业形成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之后,最大限度地盈利、发展和壮大,在全球化的市场中得心应手地运行。

  目前,金丝猴以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名称的上市之路,已经完成了改制,进入了上市辅导期,计划年底走向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启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