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酝酿2009年复兴 中国市场“先行一步”

  随着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强势发布智能PDA“明”系列手机,摩托罗拉酝酿已久的“复兴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

  摩托罗拉移动通信事业部总经理任伟光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摩托罗拉预计2009年开始起步“复兴”,“中国市场应该比这稍微快一些”。

  缺乏新品一直被认为是摩托罗拉“衰落”的重要原因,不过这一状况已经开始改观。

  据任伟光介绍,摩托罗拉2008年的新品比2007年增加了一倍,2009年的新品比2008年再增加25%,其中将有一半都是3G手机。

  让任伟光对中国市场如此充满信心的原因在于,摩托罗拉终于在昨天发布了“明”手机的系列产品:A1600、A1800以及A810。“明”系列手机是摩托罗拉在中国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在2年半的时间里,“明”A1200销量达到300多万部。

  任伟光表示,“明”系列产品是2008年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最为重要的产品。他认为,“明”系列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大概2~3个月之后就会显现出来,但他没有透露对市场份额的预期。

  任伟光介绍说,摩托罗拉在2008年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将各种产品平台统一起来,这对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市场份额的提高都有明显作用。

  天音通信助理总裁龚海涛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说,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摩托罗拉还对PDA手机的销售渠道进行了创新。

  在摩托罗拉目前的渠道体系中,天音通信是摩托罗拉PDA手机的国包商,中邮普泰是“刀锋”系列的国包商,其余的音乐手机和E系列手机则采取FD(Fullfillment Distribute, 省级直控分销)模式。

  龚海涛表示,天音通信将A1800全部买断,由于A1800是一款C/G两网的双模双待手机,天音通信负责向中国联通的营业厅直接供货,并且与中国电信的终端公司保持合作和沟通。在此之前,摩托罗拉的双模双待手机一直采取跟联通华盛合作的模式,由联通华盛代表联通集团集采,再由联通华盛向联通的营业厅供货。

  任伟光表示,摩托罗拉目前的策略就是连续性向市场推出新的手机新品,而不是阶段性行为,目标就是要实现每个细分市场的覆盖。摩托罗拉全球高层指出,这正是摩托罗拉复兴的基础和前提。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任伟光 | 龚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