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五大制度理顺快递邮政业 等级评定制度将出台

   ⊙本报记者 索佩敏

  昨日,交通运输部透露《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已于近日审议并原则通过。该《办法》规定我国将建立以公众满意度、时限准时率和用户申诉率为核心的快递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实行快递企业等级评定制度。

目前,国家邮政局正在制定具体的评定办法。

  对此,上海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这一等级评定意在是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对于快递企业的管理更加有序,该等级评定制度加上已经或正在制定的《快递服务标准》、《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和《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共同构建了我国邮政管理行业的初步框架,有利于理顺我国快递邮政业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达2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4万人,年产值400亿元以上,年增长速度超过20%。

  而上海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为了便于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分工管理,国家邮政局将对全国各快递企业进行分类分等。一方面,根据其从事的同城、区域、全国、国际等业务范围进行分类,另一方面则按照年收入、注册资本等企业规模进行分级。“今后一些超大型和大型的快递企业将由国家邮政局直接监督管理,而一些中小型快递企业则交给各地方邮政管理局管理。”该人士表示,由于我国快递企业众多,分类管理将使对快递市场的管理更加有序。

  上海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正在制定的快递企业等级评定制度,加上此前公布或正在制定的《快递服务标准》、《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和《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将是我国邮政快递行业管理的基本规章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