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中化国际(600500):高成长绩优股 中报预增助加速

机构:国海证券
周四大盘低开全日多震荡,终盘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略有萎缩,本周成交量显著放大,为5月中旬以来最大成交量,前四个交易日,沪市上涨205点或涨幅7.7%,已经成交3824亿元,日均成交956亿元。

考虑到当前股价水平仅07年四季度的一半,因此当前成交量水平是潜在令人震憾的,正所谓“量变引起质变”,在股指经过累计巨大幅度调整后,持续放大的成交量,至少预示着后市潜在较大级别的中级反弹。当前5日、10日和20日线相继金叉,短线技术指标纷纷转强,在经过周四强势整理后,周五有望在周阳线“量推价涨”带动下,继续展开强劲反弹。

操作上,绩优成长或是本次中报行情的主线。自上周四启动的反弹行情中,金融和地产率先反弹,权重股纷纷呼应,表明主流机构开始积极介入,盘中大单频出,振奋人心。本次反弹背景主要是宏观经济好于预期,特别是一些权重股中报相继“预喜”,因此,我们认为,在当前成交量水平和股价结果波动规律来看,绩优成长股是当前阶段行情的主线。个股可关注中报预增(比去年同期的3.12亿元增长超过50%)的绩优股中化国际(600500)。

地位显赫 具有持续高成长潜力

中化国际(600500)是专业的商业代理与经纪代理综合实力行业第一,公司在液体化工品物流业务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焦碳出口配额的公司,享有国家焦碳出口十分之一以上的配额。垄断优势是公司可持续成长的保障。

公司大股东中化集团是在石油、化肥、化工三大核心领域实施上中下游一体化运作的国家重要骨干企业,实力雄厚。公司通过收购成为江山股份第二大股东,为系统搭建农药产业平台奠定坚实基础,同期大股东中化集团合并了中种集团,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在央企整合提速的背景下,公司有可能成为集团资产整合平台。

中报绩优 股权投资增值可观

7月1日,中化国际(600500)公告称,在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0%之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的3.12亿元增长超过50%。经计算,中报每股收益或在0.34元以上,业绩实现稳定高增长。

公司持有交通银行1.02亿股权(初始投资为14584.99万元);持有的新安股份24.94万股,初始投资为26.53万元;07年以9.018元/股收购江山股份5544万股的股份,本次收购后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尽管大盘经过大幅调整,但其股权帐面增值仍十分可观。

经营管理水平高 企业形象俱佳

中化国际自2000年上市以来,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于25%的骄人业绩回报股东和社会,连续7年被《财富》杂志评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曾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司治理中心评选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100强》第1名,荣获《董事会》杂志和中国董事网评选的《中国最佳董事会》第1名。

公司在科学管理经营和企业形象等方面均有大作为,并获得社会认可。5月17日,在第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上,中化国际荣获200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奖”, 5月19日,中化国际再度上榜“2008年中国蓝筹公司百强榜”。

该股做为高成长绩优股代表,中报预增超过50%,当前市盈率仅21.3倍,投资价值突出。该股近日在短期均线上方稳健盘升,在当前中报行情如火如荼展开的环境下,有望加速上行。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