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方正在渝打造医药基地推进原料药出口

   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一处新开发的工业集中区,有1500亩土地将被用于建造西部最大的医药基地,而该基地的东家是一直以IT和医疗医药为两大主业的方正集团。

  昨天,方正集团医药制造基地在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举行了奠基仪式。

“建成后将成为与国际制药企业接轨的现代化、国际化的生物化学药品制造基地。”方正集团CEO李友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该基地将分两期投资兴建,在3至5年内将成为西南地区生物精细化工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

  据悉,方正集团医药制造基地一期将于2010年全部建成投产,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35亿元,利税5亿元;二期预计2012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销售收入将达50亿元,利税7亿元。

  李友告诉记者,该医药制造基地建成投产后,将主要生产原料药,并且都是出口较好的产品。“将主要盯住海外市场,进而提升企业的全球配送能力。”

  身兼方正旗下的西南合成制药和重庆大新药业董事长的方正集团副总裁李国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方正通过对西南合成和重庆大新的重组,在原有基础上选出了适合基地生产的产品,其中洛伐他汀的专利权将由方正接手,该产品可以顺利进入欧美市场以及印度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欧美国家的主要客户都在用我们的原料,而印度所有生产该药的厂商都在用我们的原料。”李国军告诉记者。

  同时,李国军说,西南合成和重庆大新的多种药品都获得了美国FDA认证、欧洲药典委员会注册登记,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登记注册,而这些也“为公司海外拓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 李国军 | 李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