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维维退出与中粮合资地产公司 未改中粮扩张战略

  中粮地产喜忧参半

  最近,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新闻频出,这些有好有坏的消息多角度、多层次地诠释出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未来走向。

  好消息是,提出计划近一年之久的中粮地产12亿元公司债终于在日前获准发行,而作为中粮房地产业务的另一平台中粮置业又有新的发展,于北京朝阳区开发的大悦城终于出了正负零。

  当然,也有坏消息,维维集团日前公告,公司与中粮地产合资成立的中粮维维置业有限公司即将注销解散。

  维维股份终止与中粮合作

  中粮地产的得与失竟然仅在一周之内。3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将注销与中粮地产合作成立的中粮维维置业有限公司,并将前期投入的4000万元资金撤回。

  实际上,中粮维维公司成立尚不足一年时间。去年8月,维维股份携手中粮成立房地产公司,意欲进军徐州新城区建设市场。维维产业园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中粮地产以现金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

  可以说,维维与中粮的联合是受到了去年房地产市场高额利润的诱惑,但正因为这个诱惑太大太明显,以至于双方共同看到的徐州新城区7号地地价一高再高,最终中粮维维公司放弃了拿地。

  情况在今年急转直下,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尤其对于外行的维维股份来说,风险非常高。于是维维作出撤资的决定。

  维维的撤资对于中粮地产而言应该算是损失,因为虽然中粮维维公司并没有拿到7号地,但维维股份在徐州市的地位显赫,维维产业园区又位于徐州新城的中心位置,市政府甚至将产业园区的面积从1500亩扩大到3000亩。借力维维,显然可以助中粮地产占据徐州市场。

  对于与维维合作的终止,中粮集团方面没有回复记者的提问。

  好在一周之后,好消息传来。提出近一年之久的中粮地产12亿元人民币公司债终于获准发行。根据此前的公告,这12亿元融资的主要用途为:其中2.4亿元用于归还商业贷款,其余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换句话说,中粮地产获得了近10亿元的流动资金。此外,中粮地产的另一计划也在进行当中,那就是第二次收购母公司的房地产资产。尽管目前资产注入的方式尚不可知,但有近10亿元的资金在手,无论是以现金方式收购,还是以其他方式收购后再开发,资金压力都小了很多。

  增加持有型物业比重

  尽管中粮地产错失了与维维股份的合作,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公司在近期及未来可预见的时间内,规模将有很大的突破。

  在近期获得顺义地块后,中粮地产收获母公司资产的计划也在进行当中,本次资产注入计划涉及项目包括8个,完成后,中粮地产的土地规模从100万平方米左右一跃近400万平方米。

  同时,除中粮地产外,中粮集团用以运作商业地产的平台中粮置业也在高速发展之中。继北京西单大悦城开业后,中粮置业在沈阳的大悦城已经开始招商。

  鉴于目前商业地产受到资金考验的情况,中粮置业方面对记者回复,中粮集团会对中粮置业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物力,从而进一步增加集团持有型物业的比重,同时,中粮置业也正在积极准备,力争在内地或香港上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