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扭转中国区经营困局卜蜂莲花寄望社区店

   社区店也存在不少挑战,比如租金相对较高,加大生鲜产品比例后成本风险加大等,且有些社区店在物流运输方面还受到相应限制,比如需要分批以小型货车运货等

  “新鲜你的生活”是昨天开业的上海新港路卜蜂莲花店标语,这六个字也体现出卜蜂莲花经营策略的调整。

卜蜂莲花方面表示,该店是其中国区首家社区店,其结合正大生活馆同时发展,并在商品品类布局等方面作出调整,今后社区店模式将是卜蜂莲花在华拓展的大方向。

  作为易初莲花更名为卜蜂莲花后的首家上海新店,昨日开业的新港路社区店全部采用红色和黄色的新标识,打出新标语。该店经营面积近1万平方米,紧邻和平公园,周边有新港路街道、曲阳、四平路、周家嘴路、江浦路-双辽路、辽源路、大连路、控江路等众多社区。

  卜蜂莲花方面介绍,卜蜂莲花以往在华的选址都在商圈或者郊区地带,以普通大卖场业态经营,社区店除了地理位置改选社区附近以外,在业态分布上也有所调整,比如增加了日常生活所需的生鲜类和干货类食品供应,经营比例达到了近60%,比普通门店增加了20%左右,在商场布局上,其将食品类商品布置在门店经营区一层,方便客人选购,并增加了鲜花柜、日本寿司柜、港式烧腊柜、乔家栅中国点心柜等专门专售柜台,并特别为社区店配置了针对百姓生活需要的家电维修、缝纫、洗衣房、首饰配修等服务业态。

  《第一财经日报》在现场看到,该社区店内还特意引入了同属正大集团麾下的正大生活馆。据介绍,正大集团目前在中国市场商业零售领域分了四个业态品牌,包括大型商场正大广场、正大百货、超市卖场零售业态卜蜂莲花以及去年新试水推出的正大生活馆,正大生活馆内设置餐饮、品牌购物以及儿童天地等强调生活概念的业态。

  “我们这次也引入了正大生活馆进行错位经营,避免同质化竞争,满足社区日常生活需要,今后,更加贴近消费者生活的社区店会是卜蜂莲花扩张的一个大方向,同时会尽量结合引入正大生活馆同步扩张。”卜蜂莲花有关负责人向?透露。

  卜蜂莲花目前在华拥有70多家门店,但其整体经营状况并不十分理想,根据正大国际最新公布的2007年度财报显示,去年其全年营业额为43.907亿港元,增长26.1%,毛利为7.39亿港元,依然有为数不小的持续性亏损,为3.047亿港元,就在数月前,正大集团掌门人谢国民长子谢吉人正式走向卜蜂莲花前台执掌大局,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副主席,当时被业界认为是正大希望将此前经营不佳的中国区卜蜂莲花业务整合、减亏之举。而昨日开业的首家社区店正是谢吉人走向前台后,卜蜂莲花首次公开策略调整。

  业界分析认为,总体而言,社区店是卖场超市业态今后发展的大趋势,其实家乐福、农工商、易买得等都已经拥有不少社区店,因为毕竟这类零售业者出售的是日常生活用品,社区居民是最直接消费者,因此选址接近社区的门店经营业绩会明显高于郊区店,所以卜蜂莲花的调整确有道理,但社区店也存在不少挑战,比如租金相对较高,加大生鲜产品比例后成本风险加大等,且有些社区店在物流运输方面还受到相应限制,比如需要分批以小型货车运货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卜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