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湖南百货业翘楚家润多拟深交所IPO

   继广百股份(002187.SZ)之后,又一家区域百货龙头企业吹响上市号角。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中国证监会网站获悉,湖南省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家润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家润多”)已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

据悉,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流通股,占发行后的总股本约27.7%,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发IPO。

  这家多年来位居湖南省百货零售业翘楚的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16亿元,净利润9460元,根据200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和本次发行前总股本全面摊薄计算,如扣除2007年度利润分配2880万元,每股净资产为2.53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家润多现拥有7家百货门店,2008年经营面积将增加至18.04万平方米,门店数量、经营面积远远超过当地主要竞争者。家润多旗下百货商场在长沙的最长运营历史超过30年,属下有“友谊”、“阿波罗”、“家润多”、“春天百货”等多个百货品牌。百货门店覆盖长沙市五大商圈中主要四个,同时拥有旗下近半数百货商场物业的产权,自有物业经营面积达8.37万平方米,这大大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

  长沙市统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家润多2006年百货零售收入占长沙市规模以上百货零售收入约39%。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这个号称“全国第一家合资股份制商业企业”曾传出过“借壳上市”的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2004年,国家商务部正式批准家润多股份成立时,股份公司发起人之一,燕麟庄的母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的蜂林天然产品有限公司(08156.HK,下称“蜂林股份”)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家润多可能借助的“壳”资源。但随后蜂林股份因资金不到位而减持股份。

  2006年,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家润多将已经营6年的10多家超市80%股份转让美国购宝商业集团(GLOBAL MART LIMITED)。按照家润多实际控制人胡子敬的说法,百货可以做到近20%的利润,但超市不行。转让股份后,家润多则腾出更多的时间做百货主业。

  据悉,家润多虽然在长沙市及湖南省百货零售业独占鳌头,享有极高的知名度,但是与国内行业前列企业及国外大型商业企业相比,经营规模和购物环境仍存在一定差距。此外,该公司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影响力还不够。基于此,家润多本次募集资金均使用在扩大营业面积方面。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家润多计划投资2.6亿元用于友谊商店(A、B 馆)扩建改造工程项目;3534万元用于家润多百货朝阳店改造工程项目;2亿元用于阿波罗商业广场整体改造工程项目。上述项目投资总额为5亿元。如果上市募股资金不能满足拟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缺口部分通过自筹或申请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