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六成消费者青睐品牌服饰

   “在当今中国,穿着代表着你的品位。”这也许不仅仅只是中国消费者留给《国际先驱论坛报》作者安?玛哈的一个印象。在过去几年,中国服装销售量的迅猛增长也让众多国内外零售商将其视为一个发展的新机遇。日前,一家美国机构对外发布了一项有关中国消费者服饰购买和消费习惯的调查报告。

  上装为服装采购主项

  调查显示,与美国消费者相比较,上装和内衣的消费在中国消费者服装采购项目中占据最大比例,而半身裙、连衣裙和休闲服饰所占的份额与美国大体相同。而在采购偏好上,中国和美国消费者呈现出显著差别的为裤装:中国消费者的休闲裤消费占其服装采购总额的15%,仅有7%用于购买牛仔裤,而美国人则在这两类裤装上平均分配购买量。但毋庸置疑,牛仔裤正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虽然,相较之于美国,牛仔裤在中国的服装市场占据略小的消费比例,但年轻消费者比其长辈拥有更多条牛仔裤的趋势是基本相同的。在中国,15岁至29岁的消费者占牛仔裤消费总量的8%,相比之下年龄在30岁至54岁之间购买实力较强的消费者仅占采购总量的6%。

  一半从百货公司购买

  中国的零售市场正在日趋成熟,多样化的产业结构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零售产品购买渠道。消费者除了会从百货公司里购买服装,大量的街边服饰小店也是他们日常服饰选购的一个主要途径。调查显示,服饰小店,如服装市场和拥有独立专营权的店铺,这一市场占据了中国消费者服装购买份额的22%。另外,超过一半的服装交易则是在百货公司里完成的。

  品牌意识崛起

  随着众多国际品牌大举进军亚洲,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变得更具品牌意识。研究表明,38%的中国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倾向于国内品牌,而22% 的人更喜欢国外品牌。据麦肯锡季刊文章报道,仅有约25%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外国品牌能够提供比国内品牌更高的价值,中国消费者月平均购买服装的品牌超过600个,而这些品牌来自于中国、日本、欧洲和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

  运动服、牛仔裤和奢侈品牌服装在中国最受欢迎。中国的消费者喜欢购买和收藏奢侈品,并已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0%。正如安?玛哈在国际先驱论坛报上所指出的:“在当今中国,穿着代表着你的品位。”中国消费者将购买奢侈服装、服饰视为投资行为,以期能够彰显其尊贵地位、张扬个性与与众不同之处。

  晨报记者 杨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