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化国际要约收购新加坡GMG公司

  总价约13.6亿元,收购后将提升公司在橡胶行业地位本报讯 又一家中国公司宣布巨资收购海外公司。日前,中化国际(600500)决定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化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以每股0.26元新币的价格部分要约收购新加坡GMG Global Ltd 51%共计约10.3亿股股份,收购总金额约2.7亿新币,按7月10日外汇牌价计算,折合人民币约13.6亿元。

  据悉,为确保本次收购的成功实施,GMG公司第一大股东GMG Holding(HK)Ltd和第二大股东Panwell (Pte) Ltd联合向中化国际新加坡作出不可撤销承诺:若GMG公司其他股东未按51%的比例向中化新加坡出售所持股份,GMG Holding (HK) Ltd和Panwell (Pte) Ltd将以超过51%的比例向中化新加坡转让其持有的股份,直至中化新加坡最终收购到的股份数量达到GMG公司总股份的51%。目前,前两大股东合计持有GMG公司总股份的60.71%。

  公开资料显示,GMG公司是集天然橡胶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综合运营商,业务范围覆盖非洲、欧洲、亚洲以及北美洲。GMG公司以新加坡为管理平台,在非洲的喀麦隆、象牙海岸拥有天然橡胶种植园和天然橡胶加工厂,在印度尼西亚拥有天然橡胶加工厂。

  据称,位于喀麦隆的子公司Hevecam公司在410平方公里范围内形成一个自然封闭的种植加工循环系统,对大规模农业生产实施集约化管理,具有完备的育苗、开荒、新种、养护、割胶、复种、加工、工程维护、道路、生活系统。截至3月31日,GMG公司资产总额约4亿新元,净资产约3.2亿新元;今天一季度,GMG公司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5921万新元,实现净利润831.9万新元。

  此次部分收购要约是向7月25日登记在册的GMG公司全体股东发出的,有效期为7月25日至8月22日。以目标股份股价在要约收购前6个月的波动计算,以每股0.26新元的价格要约收购,溢价率为20%-30%。此次收购所需资金将主要由中化新加坡向银行申请中长期美元贷款解决,由中化国际提供担保,融资成本参照国际市场同等期限的美元利率水平。

  中化国际表示,收购GMG公司51%的股权后,公司将成为在全球天然橡胶行业中有影响的集种植、加工、营销于一体的天胶产业服务商,显著提升公司在橡胶行业的地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