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奥运场馆“地震震不垮,雷电击不毁”

   “在奥运场馆建设中,拿出自主创新成果来参与的中国企业数量是非常多的,国外企业的数量无法与之相比。” 7月11日,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总工程师丁建明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整个奥运场馆建设当中,奥运场馆建设的结构问题、安全问题和绿色环保问题是比较重要的三个方面。比如说在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的羽毛球馆、北京大学的乒乓球馆都采取了钢结构,用钢近15万吨。在一系列的工程制作过程中,在钢结构的设计、制作、安装、检测等技术方面,都有很多突破。

  “因为钢会变形,变形以后会有安全问题,这些场馆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如何保障安全?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从建设到现在的使用,到未来遇到突发事件的全部系列的监测技术,且都已经全面落实。” 丁建明当天在主新闻中心例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这些运动场馆都是地震震不垮,雷电击不毁的。”

  在奥运场馆建设过程中,也大量使用绿色环保节能技术。一个方面是能源的使用,大量地使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第二个方面在使用新材料方面,更着重节能、环保,就连铺在地上的砖都充分考虑到雨水的渗透性。

  就奥运场馆在科研标准、专利和工艺方面的创新的具体数字,丁建明表示,他目前只能给大家一个初步的数据,“拿钢结构技术来说,有5个方面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超过15个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具体地说达到比国内同类水平更高的先进水平的项目可能有上百项。关于专利方面,由于奥运工程刚刚建设完,大概给一个初步数据,就是接受的、已经受理和已经批下来的,据我现在掌握的项目应该是在30到50项。”

  “实际上,在奥运场馆的整个建设过程中,就充分注意到产学研相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各种要素资源引发创新体系。”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光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