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次贷致美第二大银行IMB破产 90家银行成高危户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美国次贷危机的破坏力还在释放。上周五,因次贷而亏损的美国IMB银行,由于11天内13亿美元被挤提一空,存款准备金率低到美国储蓄管理局设定的红线以下,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托管。这是美国因次贷而倒下的最大一家银行,也是美国历史上倒闭的第二大金融机构。

  IMB因次贷亏损9亿美元

  由于次贷危机威胁未除,加上美国楼市不景气,越来越多的人断供房贷,使美国金融业备受冲击。设在加州的IMB银行就因次贷而亏损9亿美元。6月26日,美国参议员舒默给美国储蓄管理局写信敦促采取措施以防IMB倒闭。消息传出后,该行客户纷纷到银行挤提存款,在信件发表后的11天内共提走13亿美元,IMB因此破产。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该银行资产总额为320亿美元,仅次于1984年破产的美国最大银行??大陆伊利诺伊国民银行,该行破产前资产规模约为400亿美元。

  90家银行成破产高危户

  今年2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公开表示,美国的一些小型银行可能已经处于楼市低迷和抵押损失的困境中,特别是那些大量参与房地产贷款的银行,预计将会出现一些破产案。

  IMB破产后,谁将成为下一个?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已将90家银行列入高危名单。目前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两大房贷机构“房利美”与“房贷美”。这两家公司资产共计5.3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38%。一旦它们破产,美国联邦政府的净金融负债将超过GDP,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美元抛售潮,使美元汇率陷入深跌。

  为了防止这一问题发生,就在IMB破产当天,美国国会参议院火速批准一项总额3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根据计划,联邦住房管理局将设立“联邦住房金融局”,负责监督房利美和房贷美等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数十万陷入困境的购房者可以通过还贷重组,参与由联邦住房管理局提供的30年期固定利率还贷计划。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