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加息预期推动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走红

  近期,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走俏,这类产品的期限有7天、14天、1个月、3个月不等,投资方向主要是债券、票据和信托贷款市场,让投资者能够间接参与并分享这些市场的收益。

  例如,工商银行今年第2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稳得利”90天票据投资型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上限为4.2%,主要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并可适当投资于债券及企业信托融资项目。


  招商银行也在7月份推出了1个月、98天等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该行2008年点金公司理财稳健7963号计划,期限为7天,预期收益率2.5%。

  “目前销售情况非常好,得到投资者的积极认购。”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期限较短,这类产品的风险很小,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和通知存款利率。虽然有些理财产品并不保本,但由于期限比较短,所以风险应该不是很大。”某银行理财师表示。

  交通银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高级经理施峥嵘认为:“资本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客户一方面想参与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又担心资本市场有机会。”据施峥嵘透露,交通银行的7天、14天的产品也正在酝酿中。

  施峥嵘表示,这种期限比较短的产品能够让客户“快进快出”,帮助客户在短期内获得心理接受的收益率水平,并且短期理财产品风险相对比较低。

  短期的理财产品主要特点之一是比较灵活,对于在资本市场上寻找机会的投资者,可以暂时在短期理财产品中“避风头”,一旦资本市场机会出现,投资者就可以快速出击。

  华夏银行有关人士认为,这类产品集中上市的原因在于加息预期。加息预期的风靡一时,让投资者更青睐短期的产品,一旦利率上扬,投资者可用较低的成本从短期的理财产品上“全身而退”,重新到市场中寻找加息后收益率更高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要介入这类产品,可以比较相同期限的产品收益,选择收益高的产品。同时,分析产品的投资方向和收益说明,考察该产品实现预期收益的概率有多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峥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