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交行研究报告预计 下半年货币政策灵活性将增强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交行发展研究部昨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考虑到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有趋缓迹象、部分企业经营出现困难,货币政策在工具选择以及实施力度和节奏上都会更加灵活。

  报告预计下半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将提高2次,提高幅度在1个百分点以内,且近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这是因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已屡创历史新高,其边际效应进一步加大,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已经比较紧张。央行可能通过定向央票或者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有针对性地回收流动性。

  报告认为,在CPI涨幅缓慢下降、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美联储尚未升息、热钱流入规模依然偏大的情况下,我国是否加息仍将比较谨慎。出于抑制通胀的考虑,如果加息则有可能采取存款利率升幅大于贷款利率升幅的不对称方式。此外,年内信贷总量调控措施有可能适度放松。目前,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借款困难、资金成本高企,少数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居民按揭贷款的增长速度大大放缓。在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情况下,不排除会适度放松信贷总量调控的力度,以缓解因对总量进行调控而产生的结构性矛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