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严控物价

  ■ 本报记者 马继鹏 发自北京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表示,要求各地切实稳定市场物价,大力推进价格公共服务和价格法制建设。为此,发改委公开向社会征求《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意见。张茅是在近期国家发改委在山东烟台召开的稳定市场物价、推进价格公共服务和法制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述的。
会议认为,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的格局没有改变,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利于抑制价格上涨,这些都是稳定物价的有利条件。但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涨价、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加及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当前价格上涨压力仍然较大。对此,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部门继续稳定政府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严格控制成品油、电力价格调整的连锁反应。   银监会促助学贷款商业化   7月14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商业助学贷款是银行业金融机构按商业原则自主发放的用于支付境内高等院校困难学生学费、住宿费和就读期间基本生活费的商业贷款。《办法》规定,商业助学贷款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境内高等院校就读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位学生。《办法》规定,学生可在生源地或者学校所在地申请贷款;商业助学贷款的期限原则上为借款人在校学制年限加6年;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政策执行,原则上不上浮。在还款方面,《办法》规定,借款人在校期间可申请贷款宽限期和利息本金化。   保监会治理“应收保费比率过高”   针对保险公司应收保费居高不下的难题,保监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纠正虚挂应收保费、违规核销应收保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还要求保险公司对应收保费的管理进行内部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在11月28日前上报保监会。应收保费是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应向投保人收取但尚未收到的保费收入。应收保费占总保费收入的比率,正常为不大于8%。但中国保险公司的这个比率都高于8%,有的甚至达到了20%左右。应收保费率过高带来了现金流紧张、坏账损失以及保费资金被挪用的风险,应收保费还成为虚列保费、支付手续费的一大手段。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