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即期市场人民币"跳水" 出口收结汇新规或打破平静

  肖妍茹

  虽然人民币中间价昨日继续走高,但即期市场上人民币的收盘价格却比中间价低了近200点,有交易员指出,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昨日开始执行,这可能将加大即期市场的波动性。

  隔夜美元的持续下跌又将人民币的中间价推上新高,昨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兑人民币6.8266元,人民币中间价比上周五的6.8397上涨了131个点,人民币已连续3天一路破关向上。

  虽然中间价突破6.83开出新高,但人民币在境内即期市场却没能维持同等的强势,昨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询价收报6.8450元,与中间价相比,人民币的汇价收低了将近200点。

  “今天市场上的美元比较少,市场比较空,几乎没什么美元的卖盘,美元兑人民币的价格可以说是一路走高。”兴业银行的即期交易员如此表示。

  他还指出,昨日的交易在尾盘时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价格开始在6.84之上,突然又拉低到了6.83,之后又推回到了6.85之上。”昨天即期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为6.8510元,全天最低价报6.8253元。

  关于波动的原因,上述交易员表示,可能是部分银行调整外汇头寸所致。

  该交易员还提到,昨日即期市场上的结汇量非常小。他解释,这大概是由于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已从昨天开始试运行,企业的结汇受到一定程度的约束。

  该交易员预测,短期内,人民币的中间价可能还会跟随着国际美元的走势再往上行,但即期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的价格“围绕中间价窄幅波动”的平静可能会被打破,日内交易的波动将会加大。

  他说,随着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的执行,市场结售汇的局面也许面临着改变,企业心里还没有“底”,交易的点差会扩大。

  一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昨日即期美元收盘价比中间价高出近200点,也许出现的买盘是在赌人民币汇率将回调。

  “现在出口企业的压力比较大,今天的美元买盘很多,可能大家都觉得中间价应该回调了。”

  到目前为止按中间价6.8266计算,人民币自今年以来已累计升值7.00%,下半年开始至今的升幅为0.48%;汇改以来的总升值幅度则为18.80%。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