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台商赴大陆投资上限拟放宽至60%

  台湾行政当局将松绑台湾企业赴大陆投资的40%上限,一般企业放宽到净资产的60%,企业总部设于台湾的企业则将完全不设限。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昨日表示,松绑措施有望在本周四的台当局“行政院院会”上获得通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刘兆玄及台当局财经部门首长前晚与马英九会面后,上述放宽台商在大陆投资限制的措施已获马英九高度肯定。

  根据“经济部”估计,如投资上限放宽至60%,则将有163家投资金额已濒上限的上市上柜公司立即受惠。

  至于在台设立营运总部的企业,如果未来完全不设投资上限,将有包括台塑、鸿海、阳明海运在内的近600家岛内大中型企业受惠。全体可投资额度增加七成左右。

  对于台当局的此次举措,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颇为赞同。他表示,把台湾企业手和脚绑着,难以去跟世界上的其他企业竞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