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刘玉浦在深圳南山区调研时要求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叶晓滨)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到南山区调研,希望南山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勇于先行先试,努力争当打造深港创新圈的先锋,建设最适宜安居创业发展的现代化海滨城区。


  刘玉浦与随行的市领导许勤、戴北方、闫小培一道,先后考察了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南头街道星海名城社区,详细了解后海、前海两个片区的规划开发情况,以及南山基层党的建设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情况。“今天看了南山区的发展,感到耳目一新。”调研中,刘玉浦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

  刘玉浦在听取南山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在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进程中,希望南山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努力争当打造深港创新圈的先锋,建设最适宜安居创业发展的现代化海滨城区。为此,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着力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以自主创新为特征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是建设深港创新圈的核心课题。高新技术产业是南山区的重要优势产业。希望南山继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与香港的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整合各种创新资源,强力推进自主创新、科技创业,大力发展高科技总部经济,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从制造型向创新型、高端化转变。

  二是着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发达的港口物流业和高端文化旅游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是南山重要的产业支柱。希望南山紧紧抓住建设深港创新圈的契机,抓住香港服务业进入内地特别是广东的机遇,承接香港服务业的转移,积极推动金融、保险、商务、总部和口岸服务等高端服务业的发展。

  三是着力建设科技、教育和人才强区。强大的科技、教育和人才实力是南山争当打造深港创新圈先锋的根本支撑。南山是深圳的科研和教育基地,也是各类人才的集聚之地。希望南山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真正把科技、教育和人才作为未来发展的最大资源和后劲所在,加快把南山区发展成为高新科技、高端教育、高级人才的集聚高地。

  四是着力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社会平安和谐稳定是建设最适宜安居创业发展的现代化海滨城区的基础和前提。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和“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守土一方、稳定一方的责任,及时把各种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和苗头状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五是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南山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希望南山区在近些年来抓党建特别是抓基层党建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要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把基层建设得更加牢固,把基层政权建设得更加有力。

  闫小培等在调研中对进一步做好南山区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