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抵制高速公路保险招标协会被指垄断

  近日,吉林媒体《新文化报》报道称,7月12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设局工程保险招标会遭到该省保险行业协会的集体抵制,致使价值55亿元的工程,保险金额达1700多万元的保险招标流标。该报道称,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设局或将对协会提起诉讼。


  事件双方各执一辞。高速公路建设局计划处曹处长此前在接受《新文化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保险协会此举涉嫌违反招标法。而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高速局的标书本身已经违反了保监会的法规。

  针对此事,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执行院长郝演苏教授在分析此事时毫不迟疑地表示:“这就是协会企图垄断市场价格的表现!”

  郝演苏举了个例子,比如,一张报纸的市场价是1块钱,一个商家报价9毛钱,消费者当然愿意买。只要商家没有亏本就没有造成恶性竞争。但协会就可能会为了整个行业的利益不允许你一家卖9毛钱。工程招标也是一种政府采购行为,政府当然有权力选择价廉物美的商品,商家也有权力决定自己的价格。“协会这么做不合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江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