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启动汾河流域草地生态治理工程

  李建平 汾河是山西的母亲河。作为汾河治理的重要措施之一,汾河流域草地生态治理工程今日在省城太原启动。

  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孙连珠介绍说,此次治理工程的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汾河流域80%的退化草地得到治理,60%的牛羊实现标准化小区养殖,50%的草地得到保护免受鼠虫害侵袭。


  根据规划,整个工程将分近、中、远三个阶段实施。近期为2008年至2010年,重点对汾河干流的27个县进行治理。主要采用围栏育草的方式,给草地以充分休养生息的时间,严防植被破坏,达到植被修复、涵养水源的目的。中期和远期分别规划为2011年至2015年和2016年至2020年,将在全流域40个县全面推开草地治理工作,除继续开展围栏育草外,对原有草地牧草覆盖率在30%以内难以自然恢复的退化草地,在不破坏原有植被的情况下,采用补播、飞播等方式加大治理力度和改良力度,以增加植被覆盖率,提高草地生产能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