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汇率升破6.82 汇改以来已累计升值19.04%

  连迈五步 人民币汇率升破6.82

  汇改以来已累计升值19.04%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受隔夜美元指数再度下挫影响,周三人民币汇率再度刷新记录,并突破6.82关口,这同时也是人民币汇率自上周四以来连续第5个交易日创出新高。

市场人士表示,美元指数的“新低之旅”仍在延续,并在短时期内难以扭转,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可能会继续走低,并有望直接考验70.68的历史低点,由非美货币带动的人民币汇率被动升值仍将延续。

  轻松突破6.82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2008年7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128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涨了102个基点,在轻松突破6.82整数关口的同时,也创出了年内第56个新高。而值得注意的是,16日已经是人民币自上周四以来连续第5个交易日刷新记录,人民币汇率5个交易日中累计升值504个基点,强势尽显。统计数据显示,人民币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7.22%,汇改以来则累计升值19.04%。

  受中间价高挂影响,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交易全日基本在6.8110至6.8120附近水平,显示出机构对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仍较为认可。此外,在人民币美元远期/掉期报价方面,近期人民币远期出现较为特殊的状况,在现货价格直线上涨的同时,美元人民币的远期贴水点数仍在下降之中。银行间外汇市场1年期人民币美元远期/掉期昨日收报1880/1700基点,较前两周1900至2000基点的水平有显著下降,这同时也反映出在近期人民币强劲升值的大背景下,机构对于人民币中远期升值空间并不敢于过分看多。

  在海外离岸市场方面,周三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全日交投基本围绕在6.45附近水平,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上涨。

  美元指数成升值关键因素

  国际外汇市场上,由于投资者对美国房地美和房利美两大房地产信贷公司前景忧虑加重,交易者对美元正展开新一轮抛售。欧元兑美元周二盘中创出1.6040的历史高位,美元对日元也触及104.16的六周低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二警告称,美国经济正面临诸多困难,包括金融市场持续承压、房价下跌、劳动力市场疲弱、以及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将造成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重大下滑风险。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的这番表态可能加剧投资者对美元前景的悲观预期,国内一位大行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的“新低之旅”在短时期内将难以扭转,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可能会直接考验70.68的历史低点,由非美货币带动的人民币汇率被动升值仍将延续,而人民币当前的强势仍将保持较长时间。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分别为:1欧元对人民币10.837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01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358元,1英镑对人民币13.6566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