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十里河成为品牌灯具聚集地

  作为十里河特色街的“后来者”,高力国际灯具港以高档次的“外表”提升了十里河的形象;而“做高端灯具商场”的定位也使其赢得了国内外众多知名灯具品牌的垂青。这一点,从7月10日由其举办、搜狐焦点家居网协办的“中国制造系列:首届中国民族灯饰品牌发展论坛”上可以看出。

业内久负盛名的雷士光电、诺克照明、莹辉集团、亚历克斯、凯撒琳、帝丰灯饰、倍雅灯饰、金丰美灯饰、文联灯饰、新特丽、石全石美、爱德华灯饰等品牌老总及经理们从全国各地赶来捧场,并借助高力大举推进品牌建设之际展望自身品牌未来发展道路。正是如此“内外兼修”的中高端专业卖场托起了十里河特色街的商业氛围,可以说,高力连同与其定位互补的十里河灯具城共同巩固了十里河特色街作为灯具品牌聚集地的坚挺地位。

  卖场办论坛 灯具老总齐来捧场

  7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论坛在高力国际灯具港开幕。高力国际灯具港总经理何汕、副总经理苏红梅在众多灯具品牌老总的围坐下娓娓道来:“高力将联合广大灯具品牌打造灯具品牌影响力。”该论坛由高力举办、搜狐焦点家居网协办,到场的灯具老总及经理们皆是专程从全国各地赶来为高力捧场。这不由得让人感叹这个“中国第一灯具卖场”的号召力,也让人感慨多年来一直由经销商们推动发展的灯具企业开始注重品牌宣传了。

  论坛抛出一个看似妇孺皆知的问题:灯具企业需要打造大众品牌么?话题在搜狐焦点网论坛主持人的精彩引导下推向高潮,一个不为消费者熟知的“潜规则”让人为众多中小灯具企业的发展颇感无奈。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代表叶欣的话说,中国照明产业历经30年的发展仍脱离不了中小民营企业规模,提到灯具,很少有人关注其品牌。灯具是耐用消费品,5年、10年更换一次,消费者多是在设计师指引下选购,没有形成品牌消费意识,导致企业只需将诉求对准设计师及经销商便可以很好生存了。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便是照明产品自身,据新特丽灯饰董事长孙悦介绍,灯具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照明灯具,一种是侧重装饰功能的花灯,也叫灯饰。对照明灯具来说,其制造技术透明、造型相对稳定、市场趋于成熟,因此雷士、欧普、松下、LG等品牌知名度较高。而在花灯产业内,尽管有莹辉、亚历克斯、凯撒琳、帝丰灯饰、倍雅灯饰、金丰美灯饰、文联灯饰、新特丽、石全石美、爱德华灯饰等行业知名品牌,但消费者却闻所未闻。这主要是花灯造型多变,需紧跟设计师品位及大众审美转换而变化,因此质量对企业来说是首要的,用尽全力专攻质量,还哪有“闲钱”做品牌推广呢?

  归根结底便是企业实力决定了灯具品牌,尤其是花灯企业很难细分目标市场,精准定位,导致诉求很难,最终无法面向大众推广品牌。

  灯具企业借卖场形象力推品牌

  尽管做大众知名品牌对众多灯具企业来说还是个“未知数”,甚至有灯具老总尚沉浸在靠经销商在前线搏杀创利的幸福中,但一个不得不让灯具老总必须面对或者说未来一定会面对的问题已经浮出水面:要想活得更久、赚得更多必须靠自身打造大众知名品牌,因为消费者的品牌消费意识已经越来越清晰。

  但灯具老总们依旧喜气洋洋地面对潜在的威胁,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靠山”,背靠“中国第一灯具卖场”,还怕消费者不认可么?用高力国际灯具港总经理何汕的话说,中国有灯具生产企业1万多家,高力只选择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并大力扶植企业做品牌推广,主要表象就是鼓励企业在卖场内建大店、形象店,消费者在卖场内走一圈,便知道每个品牌的实力和特色,这种体验消费在小市场里是决然不会有的。

  而高力也会抓住机会宣传卖场的中高端定位,将高力的品牌打响,也就是打响了整个高力内灯具品牌的知名度。人们会知道,高力里的灯就是好灯。灯具品牌正是看中了这点,才如此给高力“面子”,随其振臂一挥而火速云集。

  苏红梅表示,高力联合搜狐焦点家居网举办此次论坛,目的就是要联合众多中小灯具企业打造灯具品牌影响力。在她看来,能进入高力的灯具品牌都是行业内知名品牌,产品质量和企业实力都位居行业前列。如果没有品牌意识,企业就很难提升,只有相互竞争才会促进行业更快更好发展。另外,她表示,很多企业在做国内销售的同时也大做贴牌出口,这很可惜,好的产品却要贴上国外的牌子,只赚那么点加工费太浪费。论坛的另一个目的就是鼓励民族工业建立品牌信心,就算出口也要努力做出自己的牌子,做高附加值的产品。

  十里河借势成品牌灯具聚集地

  高力,凭借自身的实力、中高端的市场定位赢得了“中国第一灯具卖场”的美誉,其先进的运营手段和管理模式为企业宣传搭建了平台。虽为十里河特色商业街上的“后来者”,但其“来势汹汹”的势头和高档次的装修外貌让十里河的商业氛围更加浓厚,而其俱全的灯具品类让消费者和设计师有了挑选灯具的最佳场所。

  人们知道,卖茶叶去马连道特色商业街、品北京风味去前门一条街、淘洋货去秀水街,人们同样知道,买建材去十里河特色商业街。用十里河商会总企划、十里河集团董事长李华奎的话说,经过两年多的整体品牌打造,十里河已经从一个地域名称,升级为一个传承文化、引领潮流的建材销售商业品牌。正是这样浓郁的建材味儿,给高力国际灯具港提供了成长的温床。

  同样,十里河特色商业街的繁荣也带来了十里河灯饰城的发展壮大,其卖场内醒目的中高端、大众定位区划分明,错位经营策略使得卖场销售业绩节节攀升,成为京城知名的品牌灯具卖场。而2007年投资新建的9000平方米高档销售专区更是吸引了世界级数一数二的灯具品牌同时入驻,这在一般灯具卖场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

  无疑,高力和十里河灯饰城的繁荣也成就了十里河特色商业街的“京城品牌灯具集散地”的市场地位。试想,还有哪个地方能同时拥有两家中高端灯饰商场,还有哪里更合适灯具经销商们仓储货物?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力及十里河灯饰城对品牌宣传的联合打造力度加大,十里河作为品牌灯具集散地的地位将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 | 凯撒 | 亚历克斯 | 雷士 | 高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