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破产通知下达 荷兰村重建启幕

  荷兰村重建有了实质性进展。昨日记者获悉,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已经向沈阳欧亚实业有限公司下达了破产通知,这一举动为荷兰村重建拉开了大幕。

  法院下达破产通知

  从碧桂园就荷兰村与沈阳市政府签订框架协议以来,沉寂了多年的荷兰村又开始回到人们的视野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荷兰村”即将以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转让,在记者的采访中此种说法未得到证实。昨日,关于荷兰村重建又有新进展。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向沈阳欧亚实业有限公司下达了破产通知,理由是有三家债权人企业申请该公司破产清算。虽然记者未能了解这三家企业的具体债务数额和单位名称,但得知这三家债权人都是建筑类企业,债务纠纷发生在荷兰村的建设期间。

  其实在荷兰村终止建设的几年中,外界对欧亚的债务诉讼从来没有停止过。早在2002年11月9日,南通三建率先将欧亚实业公司起诉到辽宁省高院,欲讨回1亿多元的工程款。同年沈阳工商银行等也将欧亚实业告上辽宁省高院,称杨斌建设荷兰村欠沈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贷款近10亿元,但不知为何当时诉讼都未开庭审理。这次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破产通知,是欧亚实业6年来首次接到司法部门的破产通知。

  欧亚实业拒绝破产

  荷兰村投资方欧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边守捷曾多次表示,欧亚实业是合法公司,荷兰村还是欧亚实业的产业,不能用“破产重组”、“破产清算”字眼阐述荷兰村事件。据内部人士透露,接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破产通知后,欧亚实业管理层在给法院的回复函中明确表示不同意破产,并称公司一切经营正常。

  然而不久前碧桂园曾表示,“将视乎自身资金能力及项目盈利前景,来考虑参与荷兰村项目的重建”,并称,由于土地全部归国家所有,所有土地出让过程必须走公开出让的渠道。公司需要等待沈阳市政府处理完相关法律手续后,再参与公开土地招标。同时有媒体报道说,框架协议签订后,沈阳市政府将在一个月时间内清算荷兰村。

  如此看来正如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一位教授所说,政府终于拉开了荷兰村重建或续建的大幕。在他看来,关于荷兰村接盘者的各种说法传了这么多年,只有这次似乎是来真的了。

  碧桂园仍在等待

  在沈阳市市长李英杰与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就重建“荷兰村”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谈的消息传出后,至今碧桂园都没有太多的言语。就破产通知一事,记者昨日再次致电碧桂园沈阳公司媒体负责人,她表示目前仍处在 “框架协议阶段”,没有更新进展。碧桂园与荷兰村事件一旦有实质性进展将及时发出公告。对于欧亚实业的现状,她表示对于对方公司的情况不是很了解。

  而据香港媒体报道,碧桂园主席杨国强15日低调抵达沈阳,专程与市长李英杰洽谈投资项目,商谈的主要内容涉及风传已久的荷兰村项目收购。

  据了解,荷兰村完成与在建的项目包括:6万平方米酒店,50万平方米荷兰式农业温室基础工程,海洋沙滩、外商俱乐部项目主体工程,50多万平方米荷兰村花园小区等项目。据资料显示,除了已经开发的3300亩土地,荷兰村还有1200亩的未开发土地。土地共计近4500亩,以每亩100万的价格估算,土地总价值达45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