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奥运行情”已岌岌可危

  每经记者张飚

  隔夜美股暴涨,主要原因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从下周一开始的30天内,禁止投资人对房利美、房地美和雷曼等19只在美国上市的金融股进行所谓的“裸卖空”交易。在美国这样一个拥有相当成熟的金融市场、完全市场经济制度的国家,其监管层直接宣布对金融股实行“限沽令”,可见对股市呵护是动了真心,措施真正落到了实处。


  反观我们的监管层,“光打雷不下雨”,迄今只吹暖风不推实质性利好措施,难怪市场不买账。昨日沪深股市本有极好上涨氛围的,如外围股市大涨,油价大跌,6月份国内CPI数据回落,宏观调控担忧减弱,人大财经委表示要“促进股市房市稳定健康发展,防止波动过大”等等,但大盘高开后买气极低,两市几乎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沪指收盘再次失守2700点关口,市场热点缺乏,量能进一步萎缩,显示大家期待的奥运行情已经岌岌可危。

  本栏屡次撰文呼吁监管层推出实质性利好措施,是因为目前股市的不利局面唯有政府推出实质性利好,才能扭转。换句话说,实质性政策利好是拯救中国当前“股灾”的惟一“还阳丹”。

  热股操作方面,文山电力上港集团湖北宜化青山纸业模塑科技陕西金叶华立药业盘中涨幅均逾2%,本栏按计划在次低点沽空,卖出价分别为12.2元、4.95元、18.69元、3.76元、4.4元、4.22元、4.37元,至此,所有热股均已清仓,有盈利,也有亏损。

  今日计划:若热股盘中跌逾6%,则逢低买入。截至昨日收盘,热股基金净值为2960624元,比周三热股净值增加2.945%,同日沪综指跌0.78%,深成指跌0.38%。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