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穆迪认为房利美房地美问题对亚洲机构影响不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称,虽然美国两家按揭融资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遭遇一些问题,但亚洲机构因持有这两家公司所发行的证券而面临的风险普遍很低。

  穆迪高级副总裁舒宝乐说:“尽管部分地区性银行和保险公司大量持有这两家房贷机构发行或担保的票据,但暂时按市值计价的收益报表损失的风险较低,实际本金或利息支付损失的风险微乎其微。

此外,由于美元贬值,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证券以美元为单位,因此外汇损失可通过抵消银行的风险敞口而得以缓解。”

  舒宝乐表示:“亚洲银行与保险公司的流动性良好(除澳大利亚和韩国银行外),其良好资本水准足以使其能够持有任何亏损的投资证券直至到期日。大体上我们认为,由这两家政府支持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造成以市值计价的亏损有限,亦是暂时性的。”

  另外,穆迪报告指出,相关的违约风险甚微,符合房利美和房地美的高级无担保债务及有抵押的按揭担保证券的Aaa评级。“上述评级反映了穆迪预计房利美与房地美在必要时将得到联邦政府的支持,正如政府一贯所为。日前美联储和财政部的举动,以及美国总统布什的声明证实了政府支持的力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舒宝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