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背景资料:东盟外长会议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背景资料:东盟外长会议

  第41届东盟外长会议21日在新加坡举行。会议期间,东盟10国外长将对缅甸赈灾情况和各国批准《东盟宪章》的进程等进行评估。

  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立于1967年8月,其成员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10国,总面积约450万平方公里,人口5.7亿。
巴布亚新几内亚为东盟观察员国。

  东盟外长会议是制定东盟基本政策的机构,由东盟成员国外长组成,每年轮流在成员国举行。东盟外长还不定期举行非正式会议。2007年7月,第40届东盟外长会议在马尼拉举行,与会各国在进一步推动落实《东南亚无核区条约》、移民劳工权利保护和完善东盟宪章草案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共识。

  根据东盟“10+3”合作机制,在东盟外长会议结束后,还将举行“10+3”外长会议。“10+3”外长会议是指东盟10国加中国、日本、韩国3国外长举行的会议,它是“10+3”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框架下的一个专业部长级会议机制。首次“10+3”外长会议于2000年7月在曼谷举行。

  除此之外,东盟外长还将参加东盟与中国、美国、日本、欧盟、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印度10个对话伙伴国外长分别举行的“10+1”会议,以及东亚峰会外长会议和东盟地区论坛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