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核集团开发青海铀资源

  记者21日从中核集团获悉,中核集团公司与青海省政府日前达成了关于铀资源勘查开发合作的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发矿产资源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根据协议,中核集团将全力为青海省铀矿勘查和开发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包括铀矿山建设、铀产品的包销等。

青海省人民政府将在省内铀资源勘查、开发等方面,给予中核集团与省内相关地方企(事)业单位同等的相关政策优惠条件,并在规划、国土、水利、环保、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协助。

  协议还约定,双方在开展铀矿勘查时,对共生、伴生矿产进行同步勘查和评价,具备综合开发条件的,要依据青海省人民政府有关产业政策要求一并开发利用。同时,双方还将在核材料、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合作,双方要以矿产资源开发为核心,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核工业经济和青海省地方经济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邱建刚在签字仪式上指出。

  他表示,青海省是我国西部重要省份之一,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自然资源。此次能够与青海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谋划铀矿地质工作,中核集团十分重视。在今后的合作中,中核集团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在铀矿地址勘查、铀矿采冶方面的优势,协助青海省做好铀资源勘查开发。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马建堂表示,青海省具有较好的铀成矿地质条件和较大的铀资源潜力,但是由于许多原因,铀资源开发、开采的程度不高,迫切需要实力雄厚的大型集团企业来引导青海的铀资源地质工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